進口雞蛋燒成政治事件 陳吉仲:今天會告這兩人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拿出前立委邱毅攻擊自己的截圖,表示無法接受將提告。記者曾原信/攝影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拿出前立委邱毅攻擊自己的截圖,表示無法接受將提告。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今年3月專案進口雞蛋,外界提出眾多質疑,從貿易商資格背景,到進口價格到採購金額與利潤,農業部解釋半天說不清楚,外界越來越疑惑。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公布超思進口合約等資訊,他強調超思沒拿政府一毛錢,外界不實指控,該告的一定會提告,他點名今天就要告這兩人。

陳吉仲今天把雞蛋專案進口相關單位都找來一起開記者會,要完整回應外界問題,並把九家業者合約攤開來說清楚。

陳吉仲強調超思沒拿政府一毛錢,外界不實指控,該告的一定會提告,記者會最後開放記者提問時,有人問他想告誰,陳吉仲說,他今天會提告。

陳吉仲說,他30多年前上過前立委邱毅一門課,學生一定非常尊重老師,但老師講的不一定都對,邱毅說他與超思老闆秦語喬的老公是好朋友,他是最近才認識秦語喬,邱說他把油水生意交給秦,這是對個人格極大汙辱,他要告邱毅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徐之前說政府進口巴西蛋「謀財害命」,這汙衊所有農業部的人,他會委託律師前往提告。

前立委邱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立委邱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公布超思進口合約等資訊,他說該告的一定會提告,他點名要告邱毅和徐巧芯。記者龔盈全/攝影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公布超思進口合約等資訊,他說該告的一定會提告,他點名要告邱毅和徐巧芯。記者龔盈全/攝影

徐巧芯 超思 農業部 邱毅 陳吉仲 雞蛋

延伸閱讀

海葵大雨摧花金針農心在淌血 憂觀光農產兩頭空

進口雞蛋延燒兩周 陳吉仲今10時開記者會說明

超思進口蛋惹議…陳吉仲因1事犯眾怒 負面聲量飆增「比年初高近2倍」

颱風後菜價上漲 陳吉仲允諾中秋節前農產品供應無虞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