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2天快衝!「GODIVA霜淇淋買1送1」21門市開吃 還有超商霜淇淋「第2件10元」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導正原住民族不良嗜好」惹議 三地門鄉公所發道歉聲明:用詞不當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昨5日深夜發道歉聲明。圖/取自三地門鄉公所網站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昨5日深夜發道歉聲明。圖/取自三地門鄉公所網站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舉辦2023第八屆全國原住民族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暨產業推廣活動(簡稱排魯盃),近期因「高爾夫球示範觀摩邀請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實施計畫書的文字內容的「積極導正原住民族現有之不良嗜好」,在網路上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三地門鄉公所昨深夜發文致歉,文字內容敘述不當引起族人誤解。

三地門鄉長曾有欽今上午受訪說,計畫書是台灣大武山原住民高爾夫球會所撰寫,撰寫者是原住民,內文「積極導正原住民族現有之不良嗜好」,撰寫者當初撰寫時未想太多,非本意,希望運動提倡休閒活動,他後來發現用詞不妥,公所發道歉聲明。

兩年一次排魯盃運動會,有高雄、屏東、台東16個鄉市區參與,包括屏縣三地門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霧台鄉、牡丹鄉、春日鄉、滿洲鄉、獅子鄉,台東縣的台東市、卑南鄉、達仁鄉、大武鄉、金峰鄉、太麻里鄉,與高雄市茂林區。

三地門鄉公所表示,今年排魯盃10月7到9日舉辦,2700多人參賽。高爾夫球示範觀摩賽是排魯盃非正式賽事,首次有高爾夫球,10月7日在山湖觀比賽,40多人報名參加。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發布道歉聲明:


民國112年9月4日起於網路轉傳本所辦理2023第八屆全國原住民族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暨產業推廣活動『高爾夫球示範觀摩邀請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實施計劃,因計畫內容文字敘述不當而引起族人的誤解,本所在此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也殷盼族人不吝指正及諒解。為表達本所誠摯的道歉,特澄清如下:

一、本所反對任何族群歧視及族群刻板印象,此次因計畫內容文字敘述不當,造成嚴重的社會輿論及負面觀感,鄉長深表歉意。並即刻帶領相關人員釐清責任,願記取本次教訓,深刻檢討,確實改進。

二、本所應在第一時間做出即時反應與道歉,以正視聽,惟本所忙於海葵颱風救災而有疏忽之處,鑑此提出歉意,寄望社會大眾諒解並繼續給予本鄉支持。

三、經相關人員討論,已將計畫不當文字敘述修正如下:

(一)為倡導原住民族健康優質休閒活動,普及高爾夫運動於原住民社會中,建構族群多元交流平台,藉以促進並推廣高爾夫球運動。

(二)結合地方資源辦理高爾夫球觀摩賽,發掘培訓原住民青少年之高爾夫選手,並成立原住民高爾夫青少年南區培訓站,建構與國際接軌之優質體育人才為目的。

(三) 為響應政府推動節約用電政策,透過2023排魯運動會活動期間擴大宣導省電節電理念,並結合高爾夫球賽事提倡多元正當休閒活動,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教育宣導效果,全面深化節能減碳的國家政策。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舉辦排魯盃運動會,「高爾夫球示範觀摩邀請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實施計畫書的文字內容的「積極導正原住民族現有之不良嗜好」,在網路上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圖/取自三地門鄉公所網站
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舉辦排魯盃運動會,「高爾夫球示範觀摩邀請賽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實施計畫書的文字內容的「積極導正原住民族現有之不良嗜好」,在網路上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圖/取自三地門鄉公所網站

原住民 屏東縣 運動

延伸閱讀

胡宇威升格人夫又擔任品牌形象大使 化身「貴公子」好心情藏不住

外酥內軟超Q彈!人氣爆棚的原住民小米甜甜圈家樂福全台23店現炸開賣

高雄包商父子高爾夫球廠維修除油設備 父突遭電擊身亡

國產署辦理增劃編原民保留地 累計移交4667公頃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