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雷雨轟炸北北基桃宜竹6縣市!信義、汐止、板橋等雙北7區發淹水一級警戒

大雷雨…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侯友宜與林光華、范振宗同台 挖綠營客家票

侯友宜接下來如當選總統,將成立「客家政策官學合作平台」,策畫跨領域整合計畫,鼓勵客家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推動在地創生與文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友宜接下來如當選總統,將成立「客家政策官學合作平台」,策畫跨領域整合計畫,鼓勵客家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推動在地創生與文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客家族群約400多萬人,為各陣營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拉攏國民黨出身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與兩位民進黨出身的前新竹縣長范振宗,林光華同台,藍綠互挖對方客家票源,競爭激烈。

侯友宜8月接連至高雄、桃園、新竹、台北市參加客家活動,可見重視程度。侯友宜主張成立客家政策官學合作平台,策畫跨領域整合計畫,鼓勵客家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推動在地創生與文創

侯友宜8月3日到客家人共同信仰中心,高雄市義民廟與高雄市前議長黃啟川、前立委侯彩鳳、黃柏霖同台,與鄉親座談,現場約300人。

侯友宜8月4日也到桃園市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試營運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鍾東錦等客家人口為主的地方首長都有到場,侯友宜接著前往新竹縣新埔義民廟參拜,楊文科、立委林為洲、立委林思銘,甚至民進黨客家大老,民進黨出身的林光華也陪同侯友宜出席。

侯友宜8月19日參加中原客家崇正會70周年慶,與國民黨前黨主席吳伯雄、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台,民進黨出身的范振宗也與侯友宜同台,現場約近千人,氣氛熱絡。

兩場客家鄉親的活動,兩位民進黨在新竹縣的客家大老,與侯友宜同台,正巧與賴清德積極拉攏國民黨出身的鄭永金成為對比,藍綠都因為客家庄的地方恩怨,互挖對方牆腳。

侯友宜面對客家鄉親,他曾說,他會努力讓客家文化走入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客家的硬頸精神,一起與勤勞認真的客家人一起努力。為爭取客家族群支持,侯陣營將提出相關政見。侯辦指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深耕客語教學,也打造客家二期園區和客家特色的街廓商圈,帶動新北市「講客」風氣。未來當選總統,將成立客家政策官學合作平台,策畫跨校院、跨領域客家整合型研究計畫,鼓勵後生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客家文創、社團轉型、在地創生等,形塑創意活力新客家。

侯辦指出,今年首屆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明年不但要繼續辦,還要串連竹苗客家聚落,跨域多點擴大舉辦,成為世界級活動,因為侯友宜的客家政策,最重要核心就是確保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范振宗

延伸閱讀

影/侯友宜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 要求工程單位落實防颱準備

影/被問誰是自私者? 侯友宜笑拍記者肩膀:不會是你

紓解三鶯車流、增做機車道 三鶯大橋改建工程9月底通車

九三軍人節 侯友宜:沒有前線英勇國軍 就沒有今日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