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海葵襲台 台電超前部署人力機具赴金門戒備

因應海葵颱風可能造成之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提前部署,台電預為啟動跨區支援機制,提前一日調派台北南區營業處搶修同仁共13人、並配備了3輛工程車及機具至金門,強化搶修能量。今日已由國軍協助搭乘軍用運輸機並分兩架次起飛前往金門,全力戒備颱風期間可能帶來的停電災情。

經濟部表示,針對海葵颱風逐步逼近,台電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加派搶修人力待命,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台電也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如遇災情引發停電,將隨時視風雨情況出動搶修,在確保安全的狀況下儘速為民來電。

台電說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由於海葵颱風中心離開本島後,澎湖跟金門首當其衝,因此台電預先規劃搶救機具跟人力,於今晨7時即抵達空軍松山指揮部報到,並已由國軍協助搭乘軍用運輸機,分兩架次並起飛前往金門,全力投入協助金門區處風災搶修作業。

台電強調,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將積極搶修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遇到停電狀況請民眾多多體諒。

台電表示,若發生停電事故,民眾可使用「台灣電力App」停電報修功能,或是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即可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保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用戶通聯使用。

海葵颱風

延伸閱讀

海葵颱風預計下午登陸 遇滿潮淡水河水位升高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12縣市宣布放颱風假 全台3日停班課資訊一覽

海葵即將登陸 台東市上空冒出大量閃電訊號

海葵襲台桃園山區強降雨 台7線巴陵至百韜橋今下午2時起封路

相關新聞

不斷更新/海葵來襲周一再放颱風假?新竹縣兩村確定了 全台4日停班課資訊看這裡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已經在今(3日)下午3時在台東縣登陸,氣象局表示,海葵結構相當扎實,下午是東半部風力最強的時候...

沒放颱風假被網友灌爆臉書 蔣萬安透露決策關鍵在這

這次海葵颱風來襲期間,基北北桃沒有放到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也被上千網友留言灌爆,有網友說,對蔣萬安感到非常失望。對...

海葵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8: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上午指出,海葵颱風已於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海葵解除陸警!吳德榮:今起大氣不穩定 鴛鴦颱風將生成不侵台

中央氣象局今清晨5:30分解除海葵颱風陸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

又有颱風!「鴛鴦」颱風最快明天白天生成 可能路徑曝

海葵颱風滯留後才逐漸出海,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上午指出,熱帶性低氣壓TD14今天早上8點生成,最快明天白天生成今...

海葵颱風影響 18縣市豪大雨特報宜蘭、花蓮超大豪雨

受海葵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宜蘭及花蓮等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花蓮縣超大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