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蔣萬安再成地表最帥市長?北市今晚8點宣布是否放颱風假

是否放颱風假,北市晚上8時公布。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是否放颱風假,北市晚上8時公布。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8月初卡努颱風來襲時,網友灌爆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敲碗颱風假,結果北北基放颱風假,網友封蔣萬安為「地表上最帥市長」;海葵颱風今發布陸警,蔣萬安下午視察民權大橋改建工程撤離時,媒體提問,今晚8點時,會再次成為地表最帥市長? 蔣萬安說,北市會依照專業、科學數據來做判斷,也都會跟鄰近縣市同步作業。

卡努颱風來襲時,北北基停班課,蔣萬安臉書也被網友灌爆,許多網友稱「被圈粉了啦!」還有網友封蔣萬安「地表上最帥市長」,相較於桃園市長張善政沒放颱風假被罵爆,放不放颱風假兩樣情。

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也有網友在蔣萬安臉書留言,但或許明天是假日,僅有零星留言「晚上期待你的好消息」、「你是歷任最帥的市長了,明天會放颱風假的,對吧?」「你不會辜負市民對你的期望吧」

蔣萬安下午被問到颱風假時指出,會持續監測氣象團隊給的預報資料,會持續的關注,也會跟包括基隆、新北、桃園市持續保持緊密聯繫,隨時了解颱風的動態再做最後的決定。

蔣萬安也提醒,台北市氣象團隊的預測,海葵颱風相關的風力會比較大,平均風力可能會達5級,陣風會來到10級,另外,也因為風勢較大,已經請相關局處,包括建管、新工、勞檢處,要求相關工地的吊掛機具、懸掛物、招牌、圍籬一定要穩固,而且必要時拆除。

此外,很多的商家招牌,要求要積極加強穩固,必要時主動的拆除,路樹部分,北市權管的5.2萬株,已經請公園處相關單位全面完成巡檢,且加強穩固,只要接獲民眾的通報,有倒塌會立即到現場去處理,同時跟施工廠商緊密聯繫,也已經啟動緊急災害防治的作業程序,廠商都已經開始進駐。

蔣萬安也說,市府會再一次的要求相關單位,以及透過民政系統,通知里民相關防風,陽台的盆栽、懸掛物要移到室內,必要時移除,這次海葵颱風的陣風較大。

張善政 海葵颱風 蔣萬安 颱風假

延伸閱讀

楊紫瓊拜完就奪奧斯卡影后 文大與姜太公道場簽約合作

蔣萬安上海行打幾分?藍:超過90 綠批:沒表達台灣憤怒

蔣萬安赴上海雙城論壇 連兩日聲量破萬原因揭曉

參訪上海指定看托嬰機構 蔣萬安自曝想三寶了...

相關新聞

不斷更新/海葵來襲周一再放颱風假?新竹縣兩村確定了 全台4日停班課資訊看這裡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已經在今(3日)下午3時在台東縣登陸,氣象局表示,海葵結構相當扎實,下午是東半部風力最強的時候...

不斷更新/是否放颱風假?海葵颱風強勢來襲 全台3日停班課資訊一覽

海葵颱風不斷增強,預測路徑一再南修,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明天下半天,颱風中心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較高,未來暴風圈有擴大趨勢。明天是否還有機會放颱風假,引民眾關注,《聯合新聞網》...

沒放颱風假被網友灌爆臉書 蔣萬安透露決策關鍵在這

這次海葵颱風來襲期間,基北北桃沒有放到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也被上千網友留言灌爆,有網友說,對蔣萬安感到非常失望。對...

海葵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8: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上午指出,海葵颱風已於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海葵解除陸警!吳德榮:今起大氣不穩定 鴛鴦颱風將生成不侵台

中央氣象局今清晨5:30分解除海葵颱風陸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

又有颱風!「鴛鴦」颱風最快明天白天生成 可能路徑曝

海葵颱風滯留後才逐漸出海,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上午指出,熱帶性低氣壓TD14今天早上8點生成,最快明天白天生成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