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九二海戰勝利65周年 海軍紀念影片緬懷戰史

海軍司令部紀念「九二海戰暨鴻運作戰」勝利65週年,今發布紀念影片。圖/取自海軍影片
海軍司令部紀念「九二海戰暨鴻運作戰」勝利65週年,今發布紀念影片。圖/取自海軍影片

海軍司令部紀念「九二海戰暨鴻運作戰」勝利65週年,今發布紀念影片,表示海軍官兵繼志承烈,將誓死捍衛海疆的決心傳承至今。

今天是九月二日,海軍表示,民國47年8月23日,中共突向金門猛烈砲擊,就此展開名震寰宇的823戰役,隨後發生的九二海戰及鴻運作戰中,海軍艦艇與陸戰隊官兵不畏敵火,發揮「以寡敵眾」、「冒險犯難」、「互助合作」、「同舟共濟」的精神,最終成功突破中共欲封鎖金門的迷夢,就此奠定日後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基礎。

海軍說,這部紀念影片以「歷史鏡頭及照片」串流,搭配「類電影配樂」襯底,畫面從台灣、金門地理環境作為開場,並以簡短文字說明戰史。影片後段續以榮譽虎旗為背景,嵌入兩場戰役壯烈犧牲的烈士姓名,悼念參戰前輩的英勇,最後以中華民國國旗、九二台海勝利紀念碑、現今沱江軍艦及AAV7兩棲突擊車作結,表達海軍官兵繼志承烈,將誓死捍衛海疆的決心傳承至今。

影片 海軍司令部 金門

延伸閱讀

2023軍區嘉年華即將登場 軍事迷引頸期盼

海軍輕型巡防艦未得標 台船尊重評選結果

共軍核潛艦台海發生意外? 陸國防部終回應:純屬謠言

蘇拉颱風暴風圈接近 金門消防局預估明天出現8至9級強陣風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