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哥大學運現場目擊/抗議者組建烏托邦社區 校內平靜校外喧囂

罹癌後少露面...英王傳狀況漸惡化 白金漢宮定期更新喪禮計畫

減產+出遊旺季 洛縣油價創九個月高點

洛杉磯油價再度上漲。(取自KCRA電視台畫面)
洛杉磯油價再度上漲。(取自KCRA電視台畫面)

洛杉磯縣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29日上漲0.5分,來到每加侖5.371元,是2022年11月18日以來,九個月多來新高;橙縣同樣升了0.5分,來到5.316元,是自去年11月17日以來的新高。

油價為何再度攀升,背後原因可以分為長期與短期。長期因素是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減產40%,而且直到年底都不會增產,對石油供應產生衝擊。短期變數包括勞工節假期將至,不過專家認為假期後油價可望降低;還有熱帶風暴喜萊莉(Hilary)與美西高溫造成的煉油產出降低。

洛縣的油價在過去37天內漲了39.9分,一度連漲30天,上周才兩度降價。目前的平均油價比一周前微降,比一個月前高了30.1分,比一年前高了9.2分,不過還是比去年10月5日的天價6.494元少了1.123元。

橙縣在過去29天內漲了25天,期間增加了29.2分。目前的油價較一周前多了1.1分,月增30.4分,年增12.8分,比去年10月5日的高點6.459元少了1.143元。

美國汽車協會(AAA)資料顯示,加州28日的平均油價為每加侖5.29元,月增30分,略高於去年此時。全美平均油價28日來到3.823元,較一周前低了3.1分,較一個月高了7.7分,較一年前低了2.7分。全國平均油價在2022年6月14日達到每加侖5.016元的高點後,至今一路下滑了1.193元。

油價 橙縣 石油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沃爾瑪與社區歡慶農曆龍年新春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