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超前部署?侵烏前從德急調億元遊艇改裝

俄國反貪組織揭露內部電郵,稱普亭揮兵入侵烏克蘭前,緊急從德國調回價值1億的超級遊艇「優雅號」改裝;該遊艇是普亭眾多私人遊艇之一。(路透)
俄國反貪組織揭露內部電郵,稱普亭揮兵入侵烏克蘭前,緊急從德國調回價值1億的超級遊艇「優雅號」改裝;該遊艇是普亭眾多私人遊艇之一。(路透)

由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成立的反貪組織日前揭露內部電郵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亭揮兵入侵烏克蘭前,緊急從德國調回價值1億美元的超級遊艇「優雅號」(Graceful)。當時優雅號正在進行改裝,費用高達3200萬美元。

英國衛報報導,2022年2月7日優雅號被送回俄國,15天後,2月22日,普亭全面入侵烏克蘭。隨後,歐美大國紛紛對俄國的海外資產實施制裁,遍布世界各地的超級遊艇也遭到扣押,而優雅號也被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列為「普亭擁有利益之被凍結財產」。

優雅號又名「殺人鯨號」,價值1億美元,設有15米長的室內游泳池,亦可改裝為舞池,只是普亭眾多私人遊艇之一。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官員30日說,烏克蘭無人機對俄國六個州發動空襲,是俄烏戰爭以來俄國境內遭受的最大規模空襲,西北部北斯哥夫市(Pskov)一座軍用機場爆炸起火,四架伊留申運輸機受損。

北斯哥夫州州長維德尼科夫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顯示,當地一座軍用機場遭無人機襲擊,發生爆炸和火災,稱國防部在北斯哥夫機場對無人機攻擊進行反擊。維德尼科夫指出,根據初步消息,無人員死亡。正在評估損害規模。

俄羅斯緊急服務部門向塔斯社說,4架伊留申IL-76運輸機在地面受損。北斯哥夫距離烏克蘭邊境約800公里,周邊地區與歐盟成員國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接壤。

俄國外交部表示,不會縱容領土連夜遭到無人機攻擊,指稱烏國就是黑手,且有鑑攻擊深入境內,研判有西方國家情報支援。

除了北斯哥夫軍用機場外,塔斯社報導,俄軍在莫斯科南部卡路加地區擊落烏克蘭無人機,莫斯科伏努科夫機場附近空域一度關閉。

根據俄國媒體Readovka報導,約15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北斯哥夫機場並被擊落,其中包括使用小型武器射擊。俄國網媒Mash的Telegram頻道指出,1架無人機可能擊中1個燃料庫並將其引爆,導致城市上空竄起濃濃黑煙。

而烏克蘭隨即遭俄軍襲擊。BBC報導,基輔在30日凌晨5時發生爆炸,烏軍表示遭28枚飛彈和16架無人機襲擊,除了1架無人機其他都被攔截,為基輔春季以來面臨的最猛烈襲擊,至少2人身亡。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幾個月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和飛彈空襲,兩人死亡。(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幾個月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和飛彈空襲,兩人死亡。(路透)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