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美網/雙寶媽發威!丹麥甜心復出拍下2度大滿貫捷克名將

「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復出,在美網闖進32強。歐新社
「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復出,在美網闖進32強。歐新社

排名曾登上世界第一的「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產後重新復出的第一場大滿貫就連勝皆捷,今天美網第二輪她面對捷克老對手克薇歐娃(Petra Kvitova)以7:5、7:6(7:5)迎接勝利,丈夫、NBA前球星大衛李(David Lee)也在觀眾席見證愛妻生涯第40場美網勝利。

目前33歲的伍茲妮雅琪,2005年轉入職業,2009年就以19歲年紀打進美網決賽,隔年10月就登上「世界球后」,但14年再闖美網決賽仍鎩羽而歸,「無冕后」的身分直到2018年澳網登頂才終於卸下。

「丹麥甜心」場外的感情世界也精采,她曾和北愛爾蘭高球天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傳出好消息,但婚禮前沒多久喊卡;2017年11月,她宣布和大衛李訂婚,19年6月完成終身大事,隔年6月寶貝女兒奧莉薇亞誕生;她2021年宣布退休,去年10月迎接兒子詹姆斯加入。

NBA前球星大衛李在美網為愛妻伍茲妮雅琪加油。法新社
NBA前球星大衛李在美網為愛妻伍茲妮雅琪加油。法新社

從「伍妹」升格雙寶「伍媽」,伍茲妮雅琪今年宣布復出,3周前的蒙特婁女網賽才迎接回歸首戰,美網立刻展現前球后實力,今天以直落二拍下名列11種子、2度溫布頓冠軍克娃,收下超過3年半的大滿貫勝利,且是近5年對戰世界前20選手的第一勝。

能在中央球場壓軸戰收下第三輪門票,「丹麥甜心」燦笑說:「在那麼多球迷、這樣氛圍下打球,就像美中成真。」她也提到,十分喜歡美網中央球場,紐約也是自己很喜愛的城市,回歸的感覺非常特別,「謝謝大家到場為我加油。」

伍茲妮雅琪和今天對手克薇歐娃同齡,兩人過去已交手過14次,「伍媽」最近一次對戰奪勝已是2018年WTA年終賽,相隔近5年再收交手勝利,她開心說:「她是很棒的冠軍選手,我們打過好幾次,很開心能通過這次考驗。」

這場勝利是「伍媽」生涯第40場美網勝利,成1968年網球公開化年代後,丹麥首位能在美網奪下40勝單場的選手。下戰她將和地主布蕾迪(Jennifer Brady)爭第四輪門票。

美網

延伸閱讀

美網/冷門爆不完!中國男將報仇拍下第5種子挪威好手魯德

美網/前兩戰只丟11局 「老頭子」約克維奇太狂!

美網/輸給百名外對手 第7種子西西帕斯爆冷落馬:責任在我

美網/謝淑薇混雙闖關 詹詠然錯失盤末點首輪落馬

相關新聞

美網/拿出百分之110表現 梅德維夫退球王將與約帥爭冠

在前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率先取得今年美網首張冠軍賽門票後,現任世界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

美網/19歲高芙逆轉準球后莎芭蓮卡 喜獲近億冠軍獎金

19歲的美國好手高芙(Coco Gauff),打進美網決賽已是1999年前輩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

美網/大滿貫超狂15連勝!謝淑薇三盤大戰過關闖8強

我國「一姊」謝淑薇美網和大陸搭檔王欣瑜再合體,法網驚奇登頂的海峽組合轉戰紐約,前兩輪都上演3盤逆轉勝,今天碰俄羅斯組合阿...

美網/冷門爆不完!中國男將報仇拍下第5種子挪威好手魯德

今年美網前2輪還沒打完,高位種子就掉滿地,首輪列男單第4種子的丹麥20歲新星魯內(Holger Rune)就落馬,今天第...

美網/約克維奇追平寇特 奪24座大滿貫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昨不只是重返「世界球王」的日子,還是新紀錄誕生的時刻。美網決賽他以6:3、7:6(7:5)、6:...

美網/斯威雅蒂遇天敵遭逆轉 無緣衛冕將失球后寶座

2017年法網打下金盃的拉脫維亞好手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接續大滿貫就沒特別代表作,今年美網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