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中美商務部長會談 陸媒評價 :比預期好

美中商務部長雷蒙多(右二)與王文濤(左二)28日在北京舉行會談。(美聯社)
美中商務部長雷蒙多(右二)與王文濤(左二)28日在北京舉行會談。(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並在28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進行會談。美國媒體對於雷蒙多此行評價高,認為有助於穩定美中經濟關係,大陸媒體也認為,此次會面「比預期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觀察雷蒙多訪中期間,美方釋出政策舉措為中方帶來「禮物」表達溝通誠意:一是美國延長韓台半導體的豁免,意味著中方可以繼續從韓台進口半導體產品和設備;二是將27家中國實體移出「未經核實清單」;三是延長中美科技合作協定;四是加強往返中美的航班。

具官媒背景的大陸知名博主「牛彈琴」認為,從商務部新聞稿來看,中美之間達成兩大成果:中美商務部建立新溝通渠道、中美啟動出口管制訊息交流機制。

牛彈琴對這次會面有三點評價:

一、中美雙方都有改善關係的期望,包括雷蒙多表示中美有穩定的經濟關係很重要,對雙方有利;

二、美國不會放棄絞殺中國的一面,按美國政客慣常操作,不能排除說一套做一套的現實;

三、大陸仍需維持定力與自信。

紅星新聞報導,浙江外國語學院美國研究中心主任王沖表示,美國商務部一方面要發展中美貿易關係,一方面又要對中國的企業進行制裁,要如何處理其中的矛盾是美方的問題,也是中美雙方需商談的問題。 「能期待的是,(雙方)定出規則,標準畫出來,我覺得特別關鍵,給市場一個確定性。」

王沖認為,雷蒙多此行的成果可能會體現在「一些具體方面」。他表示,大陸商品對減緩美國通膨還是有作用的。「美國也是從國內的經濟、物價這些很務實的角度考慮,所以(中美)雙方從各自的角度出發,能不能(實現)互惠,這是特別關鍵的。」

大陸商務部 美中關係 美國

延伸閱讀

中美商務部建立新溝通管道 雙邊關係改善現機會之窗

美中商務部長會談 分析:逆境中求穩定難有突破

雷蒙多到訪前 美駐華大使獲准探視遭判死緩美國公民

與陸商務部長會談 雷蒙多強調經濟關係穩定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碧桂園遭提清算 恐步恒大後塵

在中國恒大遭香港法院勒令清算剛好屆滿一個月之際,深陷債務危機的碧桂園昨天在港交所公告,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團旗下Ever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