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罵美日韓領導人「流氓頭目」 改稱大韓民國代表統一政策轉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在海軍節前一日視察海軍司令部,首次用大韓民國的正式名稱稱呼南韓。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在海軍節前一日視察海軍司令部,首次用大韓民國的正式名稱稱呼南韓。美聯社

韓聯社中文版轉述朝中社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視察海軍司令部時,譴責美日韓領導人是「流氓頭目」。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首次稱南韓為「大韓民國」。日本時事通信說,專家認為北韓的統一政策在轉向。

美日韓三國領導人日前在美國舉行三方會談,達成將定期舉辦三國聯合軍事演習的協定。金正恩在海軍節前一天前往海軍司令部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等敵對勢力的魯莽對決,策動導致朝鮮半島海域成為世界最大的軍事裝備集結與核戰爭高危區。

他要求朝鮮海軍全力做好戰爭準備,隨時保持臨戰態勢,有事時貫徹最高司令部的軍事戰略,摧毀敵人鬥志。

過去金正恩提及南韓的時候,會以「南朝鮮」稱之,這次演講他改用「大韓民國」的正式國名。韓國聯合新聞指出,這是金正恩第一次用大韓民國一詞,認為正值美韓聯合演習的此刻,金正恩將南韓「視為另一個國家,不是統一的對象」,對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敵對態度鮮明。

時事通信報導,今年7月10日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首次在公開談話中改稱「大韓民國」,部分南韓專家認為,這是北韓欲將彼此從特殊關係轉為國與國關係,試圖改變統一政策。

1992年南北韓的「南北基本協議」記載,南北關係「不是國與國,而是朝統一為目標進程中的特殊關係」。

北韓 南韓 海軍司令部 金正恩

延伸閱讀

對嗆美韓軍演?朝鮮公佈金正恩視察海軍發射飛彈

美日韓聯合軍演登場 金正恩登艦視察

置民眾死活於不顧 聯合國譴責北韓:為擴充軍備踐踏人權

白宮稱拜登願「不設任何先決條件」會晤金正恩 北韓沒有回應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