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頂級和牛爆過期 檢方要查了!列「他」字案追食安

郭智輝將接掌經濟部長 藍委爆:他曾違反證交法、替大陸設晶圓廠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城中城大火將二審宣判 主嫌黃格格9月4日起再延押

高雄城中城46死43傷火災,婦人黃格格(中)自9月4日起再延押2個月,這也是黃格格第五度遭延押。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城中城46死43傷火災,婦人黃格格(中)自9月4日起再延押2個月,這也是黃格格第五度遭延押。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主嫌黃格格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審理中,並將於明天宣判。高雄高分院審酌其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自9月4日起再延押2個月。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民國110年10月14日發生火災,造成46死、41人傷,是高雄治安史上最嚴重火災。主嫌黃格格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明天上午將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結宣判。

高雄高分院裁定書指出,審酌黃格格羈押期限於9月3日屆滿,且所犯的放火罪屬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並經一審法院判處無期徒刑重刑,有相當理由可以認定黃女有逃亡之虞。

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經訊問被告後,認為命被告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均不足以確保審判或執行程序順利進行,為確保訴訟順利進行,使國家刑罰權得以實現,裁定自9月4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黃格格自偵查遭羈押判刑後至今,已關押近2年。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發生後,黃格格遭高雄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檢方偵結後,認定黃格格因吃醋喝悶酒,想藉點火讓男友難堪,將驅蚊用的沉香灰燼倒在沙發釀災,依殺人、公共危險放火等罪起訴,建請法官求處極刑。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刑法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罪判處黃格格最重無期徒刑,全案目前上訴至高雄高分院審理中。

火災 黃格格

延伸閱讀

高雄里長大選「搓圓仔湯」1關鍵法官認合理協商判無罪

高雄男騎士見警落跑 查無違禁品反因違規恐吞7萬罰單

「殭」高雄展鬼月盛況空前延期 出家女星唐德惠親列席

高雄鳳山越南女旅社前遇刺 延醫3小時後不治

相關新聞

5月大男嬰疑受虐命危 保母收押

高雄一名五個月大男嬰日前被送醫急救,醫院發現男嬰顱骨多處骨折,搶救後仍未脫險;負責照顧的王姓保母被懷疑施虐,但她矢口否認...

獨/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相關懲處不會少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

法官之死引爆下台聲浪 法官怒:許宗力空話卸責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因不堪工作壓力離世,司法圈哀悼外,更引爆法官長年來面對案件量益增、管考卻趨嚴的怒火,法官論壇前天砲聲隆...

法官墜樓亡 怒火燒向司法院

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李昭然昨凌晨自宿舍墜樓,死訊傳出,法界愕然,哀嘆是「黑色星期五」;司法院稱院長許宗力深表遺憾與不捨...

新黨LINE群組內訌!謝啟大控楊世光炒股被告遭判刑3月

新黨前立委謝啟大在「新黨群組」指摘同黨黨員、主持人楊世光炒股票,楊自訴謝加重誹謗罪,謝被告反訴楊犯誣告罪;法官審理,2人...

「德東飆車王」 釀1死2傷 二審認罪賠償換減刑

被網友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男子簡祥宇,被控前年在天母士東路超速撞死陳姓婦人及撞傷2名女高中生,一審時他辯稱「行人突然衝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