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拒絕工作一個換一個,每次都從頭開始努力!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名片不再重要,要斜槓也要跨能

當你拿起這本書,或許你對職涯定位產生了迷惘,也可能是不知道該如何用力讓自己變得出色。或是想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但是沒有方法、也不知道從何開始,更不知道哪些內容才是自己的專長,能讓自己有那麼一點的不同。

我們都想要獲得認同感,讓自己有點專業的形象,可以在工作上來得更優雅、更得心應手,讓每一個努力都有價值,不再只是工作一個換一個,每次都必須從頭開始努力。

這幾年,職場環境的轉變,讓工作這件事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以前,我們會看公司的名片頭銜去評估一個人的狀態,名聲越響亮、職務層級越高,就代表有著不錯的成就。但現在許多人轉變成上網搜尋名字、背景、網路可見度、資訊聲量等內容,用這樣的模式去判斷個人的品牌能見度有多高,因此你所服務的公司已經不見得是最重要的評估依據。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設計出身,跨足行銷、管理、HR

我會用自己的經歷,分享有哪些方法與工具可以持續地累積自己,可以打造專業的個人品牌價值,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也能從這些斜槓內容獲得收益的機會。

專業能力的層級、有效產值的輸出、個人聲量和商業變現能力,是現在許多專業領域評估一個員工或合作對象的主要依據。

現在,我除了擁有正職的工作,這幾年多了一個作者的身分,定期的撰寫文章,在自媒體與公開平台發布,分享有關品牌行銷及廣告操作的實際經驗,建立內容行銷的長尾效應,打造「葛捷思」這個個人品牌。獲得多次校園講座和企業講座的邀約,也與多間中小企業合作成為品牌的經營顧問。

2021年,出版了《市場買單,你才叫品牌》一書後,並於2022年,與智基科技的學思酷線上學苑,開設了一堂有關於品牌行銷的課程《從行銷到品牌管理,培養專業經理人的策略思維》,讓個人品牌取得最完整的專業領域形象。

未來的職場路上,就算褪去了正職工作的抬頭,我仍然在線上自媒體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招牌,實踐了《沒名片,你就是招牌》的最終目標。

當然,我仍然熱愛我的設計工作,在學背景出身為商業設計科系,在職場初期用單一個專業,讓自己成為有競爭力的工作者,透過職場的歷練,再善用工作職務上的經驗,取得第二專長的能力,成為職場進階的踏板。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現在,我仍然在設計專案上有長期合作的夥伴,穩定的專案來源不僅增加了業外的收入,更讓我的作品與資歷,可以不斷的累積下去,在市場上活躍。原始的專業能力,成為我開拓職場與市場定位的最佳關鍵武器。

這些堆積的成果,都來自於個人品牌的建立,善用科技時代產生的「自媒體」,呈現自己的想法與作品,要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已經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要擴大觸及的受眾與客群,甚至能達到商業轉換或者商品銷售的目的,就必須仰賴行銷企劃,以及廣告的投放才能達到期望的成果。

在過去,要進行銷售,必須擁有一定的表達能力或銷售話術,但現在,只要懂得如何在網路操作廣告,哪怕你是一個天性內斂的個人品牌,都能躲在電腦後面創造不錯的銷售績效。

科技帶來的力量,影響的不僅只是在商業市場的銷售上,更可以把每一位工作者,利用個人品牌的方式串聯到線上來創造商機。

我一路從設計師,轉換到行銷市場的領域,再提升到企業營運的管理位階,現階段成為分享專業經歷的工作者,這一切的成果都是善用自媒體工具,以及行銷廣告的模式,哪怕未來的合作夥伴還不認識我,都已經可以靠網路上所建立的資源,了解我的邏輯思維和專業領域,合作的契機就有機會持續的發酵。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面對職涯發展,品牌顧問忠告: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圖片來源:Canva

把自己當品牌在經營

現在,你也可以善用你的專業能力,建立個人的品牌形象,哪怕你覺得自己看起來沒有這麼厲害,只是一個平凡的白領工作者,都可以將每一項工作的事件記錄下來,把每一個關鍵的經驗寫成故事,可以讓未來想要踏進這個領域的新手們獲得知識,那這就是一個有價值的產出。

在多年的工作期間裡,一定會碰上某些專業領域,讓你有所選擇,若能嘗試掌握關鍵轉折,就能取得進階的關鍵技能。

職場,就跟打電動一樣,破了一關,拿到了更好的武器,就能前往更高階的關卡,你的工作收入也會因此不斷堆高,更可以選擇你未來想要的工作型態。

只要持續性的、正向的,去分享每一個工作的內容與經驗,都可以成為陌生人認識你最好的媒介,而這些代替你讓人熟悉的內容,就是成立個人品牌最好的武器,不要小看每一個內容的產出,個人品牌的價值往往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尤其現在產品製造的門檻低,只要你的商業模式正確,透過廣告行銷的操作,就有機會讓產品持續替你獲利,到這時候,你就已經不是職場工作者,而是一位創業者、企業家。不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誰會知道呢。

雖然起步是辛苦的,但你持續做得越久,後續的滾雪球效應就會越大。商業品牌與個人品牌一樣,都需要不斷累積,沒有一蹴可幾的事情。

本文摘自《沒名片,你就是招牌:求職、換工作、轉行、接案、創業前,一定要懂的個人品牌經營學》,作者:葛捷思(陳昭文),出版社:采實文化
本文摘自《沒名片,你就是招牌:求職、換工作、轉行、接案、創業前,一定要懂的個人品牌經營學》,作者:葛捷思(陳昭文),出版社:采實文化

本文摘自《沒名片,你就是招牌:求職、換工作、轉行、接案、創業前,一定要懂的個人品牌經營學》,作者:葛捷思(陳昭文),出版社:采實文化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延伸閱讀

感謝前男友!失戀騎單車散心 陪騎車友變老公、肉腳女變外景女鐵人,9月代表台灣參加鐵人世錦賽

不再戀愛腦為別人活!對所有挑戰都說YES,柔弱女變越野跑女漢子

如何讀懂孩子的心?父母該學會問三個問題,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找回「我」的存在!

「處女很麻煩!」悲慘性愛初體驗 她成性愛節目主持人強勢回歸「陪你談性享愛,絕不失敗!」

相關新聞

43歲張娜拉少女顏值神凍齡!南韓論壇熱議4位超狂「童顏女星」,狗狗相女神朴寶英根本吃可愛長大!

南韓論壇前陣子流傳著一則「一說到『童顏』 大家會想到哪個女演員?」貼文,引發熱烈討論,當中一位年齡已屆4字頭的「韓劇女神」越活越年輕,少女般的顏值彷彿吃了防腐劑,驚人的凍齡功力總能令人驚呼!此番入圍讓網友們心服口服,究竟還有哪些駐顏有術的南韓女星們被點名?快一起來看看吧!

春夏不可少的4種「襯衫穿搭」簡單上手,天天穿也不是問題!

「襯衫」真的是超級百搭的單品!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搭配的單品,春夏時穿它可以當作防曬衫,秋冬時穿它可以營造多層次感穿搭。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在春夏如何穿出好看的襯衫穿搭吧!一週七天穿襯衫都不是問題喔!

《淚之女王》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4/28大結局後再加碼2集回饋粉絲!

由金秀賢、金智媛「雙金CP」領銜主演的熱播韓劇《淚之女王》,讓觀眾追得欲罷不能!每周總要更新劇情進展,才跟得上朋友和同事之間的話題呀!近日《淚之女王》以23.072%超狂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締造tvN史上最佳成績,滿滿的看點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呀!

怎麼減脂最快? 教練教你3招,減脂最快最有效!

減肥減脂之路,對許多人來說可以說是一條漫長的路,但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燒,今天李利恩教練,就要教大家減脂最有效的三個動作,趕快點開影片一起跟著訓練吧!

最美求婚「讓我當你的家人,幫你簽手術同意書!」乳癌手術前3天點頭結婚,「少奶奶」練成健美女王!

偶像劇裡的結婚誓詞,常浪漫說著「不論生老病死,貧窮疾病,我都會對妳不離不棄。」當生死交關時,有多少人能堅持?乳癌患者吳雅惠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求婚,另一半說「讓我當你的家人,幫你簽手術同意書!」讓她挺過癌症,練成最美的健美女王!

美成一片!《狐妖小紅娘竹業篇》劉詩詩引領7大陸劇女神,成就絕美顏值盛宴!

中國人氣漫畫《狐妖小紅娘》改編的電視劇《狐妖小紅娘月紅篇》讓觀眾從去年苦苦等到今年,如今2024第一季都已經過去了,卻遲遲等不到正式開播,更別說最讓人期待的《狐妖小紅娘竹業篇》了!女主角劉詩詩率領7大陸劇女神,畫面美到讓人高呼實在是太想看呀,今天就讓大家搶先來聞香暖身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