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立倫:賴清德國情報告 應對憲政亂象、兩岸關係表態

中國式民調 新華社給3選項:譴責、禍害、恥辱 網嘲:都一樣

新華社展開對日本核汙水排海的民調,卻被嘲選項只有「一個」。(取材自微博)
新華社展開對日本核汙水排海的民調,卻被嘲選項只有「一個」。(取材自微博)

中央社報導,中國官方就日本排放核汙水發動輿論戰,官媒新華社進行民調,三個選項分別是「強烈譴責」、「禍害全人類」及「歷史恥辱」。有網友直言這是中國式投票,「三個選項等於一個」。

日本24日正式開始排放核汙水,中國官方大肆抨擊日本,包括同日新華社在官方微博發文,主題標籤為「我們強烈反對日本核汙染水排海」,指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的核汙水排海。

貼文又指,會進行一項題為「你對日本核汙染水排海想說什麼」的民調,民調有3個選項,分別是「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禍害子孫後代,禍害全人類!」、「記住20230824,日本必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迄今貼文下有近千個留言,當中不少網友嘲諷民調的選項,「這選項還沒開始投,就贏麻了」、「哈哈哈,果然是中國式投票,全票不是夢想」、「中國式投票,誰敢說中國沒有民主?」、「新聞標題我都替你想好了:民調顯示,無一人對日本廢水排海行為表示理解」。

另外,據潮新聞報導,為應對和監測福島核汙水對中國東海海洋的影響,浙南放射醫學與核技術應用研究院25日緊急成立東海海洋放射性汙染監測專班,將對核汙水海域影響進行實時監測,初步計畫對溫州海域開展每兩月一次的採樣監測。

該研究院執行院長、監測專班工作小組組長萬新龍指出,該院從去年開始針對福島核廢水排放引發的潛在汙染風險,提前對相關海域的海洋放射性汙染開展本底調查,目前已開展兩次本底調查。「截至目前,出海採集的海水、海洋生物及海底泥沙樣品的核放射性輻射水平均處在天然本底水平,核汙水還未對溫州沿海領域產生影響。」

萬新龍說,為全面了解放射性汙染的分佈和變化趨勢,原本計畫每個季度開展一次的採樣監測將縮短為兩個月開展一次,計畫將在今年9月份開展第三次採樣,採樣區域將比前兩次範圍大。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