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總統 時力要他先為楊志良失言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昨天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站台。記者陳正興/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昨天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站台。記者陳正興/攝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說,當今台灣社會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都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蔡英文總統,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仇女、煽動家暴的言行絕非台灣的主流民意,請郭台銘為團隊的失格言論認錯道歉。

楊志良昨天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加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智庫,他在致詞時提及,「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

時代力量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郭台銘今天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在被問及是否為其智庫成員楊志良的家暴說法道歉時,郭台銘的發言人黃士修點名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不該讓家暴議題做為政治鬥爭轉移政策焦點」。

余佳蒨批評,郭台銘團隊把家暴議題莫名扯入政治鬥爭,不僅不反省道歉,竟還有臉指控其他人政治鬥爭,非常缺德和失格,請郭台銘盡速修正說法,並且正式道歉。

余佳蒨指出,楊志良昨天為郭台銘站台時聲稱,台灣頻傳輕生、家暴案是因為「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言論引發譁然,楊志良身為前衛生署長,本該理解心理衛生與家暴防治議題,但是卻因為政治鬥爭,說出如此離譜的言論,令人感到憤怒與遺憾。

余佳蒨表示,王婉諭長期關心家庭安全的立法委員,對政治人物拿家暴當政治攻擊題材、對家暴被害人進行二次傷害,當然無法坐視,所以第一時間要求郭台銘表態,黃士修卻反以「政治鬥爭」迴避該有的反省和道歉,甚至企圖貼標籤來轉移焦點,令人非常不解與遺憾。

余佳蒨說,家暴零容忍是社會共識,任何公眾人物都不該利用話語權傳遞仇恨、偏頗的資訊,這種將家暴正當化的行徑,都應該受到嚴厲譴責,仇女、煽動家暴的言行絕非台灣的主流民意,呼籲郭台銘盡速出面表達立場,為團隊一連串的失格言論負起責任,認錯道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楊志良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宣布選總統 彰化縣長王惠美:不要親痛仇快

影/楊志良稱家暴因無法修理小英 郭台銘:有點脫稿演出

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 藍議員:親痛仇快符合主流民意?

影/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郭台銘欲邀侯柯談在野整合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