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美中選邊站?阿聯AI公司G42將與微軟合作 遠離中國

紐約州新財年預算 府會達成初步協議

強颱蘇拉將襲台 28日晚發布海警 恐登陸穿過南端

風雨前的好天氣 強烈颱風蘇拉來勢洶洶,氣象局預計28日晚發布海警。圖為民眾27日趁好天氣到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記者葉信菉/攝影)
風雨前的好天氣 強烈颱風蘇拉來勢洶洶,氣象局預計28日晚發布海警。圖為民眾27日趁好天氣到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記者葉信菉/攝影)

強烈颱風蘇拉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台灣時間28日晚發布海警、29日發布陸警;颱風最強且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將是周三的開學日,屆時蘇拉可能穿過台灣南端,成為逾4年來,首個中心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

蘇拉颱風距離台灣已非常近,氣象專家提醒宜花東、中南部與離島都要做好防颱準備。

林定宜說,周三至周四是蘇拉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預計28日晚至29日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陸警發布18小時後,暴風圈將觸陸。他表示,蘇拉可能穿過台灣南端,台灣東南部海面首當其衝,並從台東、恆春半島或南部登陸,最可能登陸時間點在周三晚上;不論中心最後是否登陸,影響程度差距不大。

至於可能生成為輕颱「海葵」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林定宜說,27日下午2時該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2500公里,不過因其路徑不確定程度高,生成颱風後是否發生藤原效應,尚待觀測後續效應。

中央氣象局表示,藤原效應是指若兩個颱風相距1000公里左右時,將相互繞著相連的軸線環狀反時鐘方向旋轉,旋轉中心的位置由兩個颱風的相對質量、颱風環流強度決定。由於旋轉時,通常較小的颱風走得較快,較大的颱風走得較慢,有時兩個颱風可能合而為一。

至於另一個颱風丹瑞距離台灣很遠,持續往日本東方海面行進,對台無直接影響。

蘇拉在前 TD12在後 製表/周彥妤
蘇拉在前 TD12在後 製表/周彥妤

日本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趙少康發聲了 立法龍頭之爭應該藍正白副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