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威廉波特少棒/颳起「少年大谷」旋風 范宸竣不改謙遜本色

台灣今年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展現超齡水準的范宸竣鋒芒畢露。但他謙稱自己不夠強,還有很多要學,背號同為17號的大谷翔平是他堅持「二刀流」的看齊對象。 中央社
台灣今年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展現超齡水準的范宸竣鋒芒畢露。但他謙稱自己不夠強,還有很多要學,背號同為17號的大谷翔平是他堅持「二刀流」的看齊對象。 中央社

桃園龜山國小今年代表台灣今年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展現超齡水準的范宸竣鋒芒畢露。但他謙稱自己不夠強,還有很多要學,背號同為17號的大谷翔平是他堅持「二刀流」的看齊對象。

范宸竣所屬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代表亞太區,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拿下世界少棒聯盟(LLB)第76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季軍。台灣小將打擊火力凶猛,兩度4局10比0「扣倒」對手;投球也可圈可點,5戰只失3分,更締造半世紀來台灣首次在這項賽事連2場投出無安打比賽。

12歲的范宸竣居功厥偉。他以投手身分出賽4場,戰績2勝1敗,投11.1局飆出26次三振,只有1次四壞保送;先發3場沒有掉分,責失1分出現在中繼,防禦率0.53。

范宸竣打擊同樣耀眼,出賽5場,10打數4安打,打擊率4成,全隊2發全壘打都是他轟出,7分打點居全隊之冠,且曾獲對手敬遠保送。

少棒階段不少選手都是投打雙棲,威廉波特賽場上也有多名「二刀流」球員受矚目。唯獨范宸竣因身披17號戰袍,17日首戰宰制加拿大區代表隊,合力完全比賽,以9球三振3名打者成就罕見的完美一局(immaculate inning),又同場開轟,不僅被譽為「少年大谷」,也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20日在威廉波特比賽時媒體捕捉焦點。

范宸竣在鎂光燈聚焦下不改謙遜本色,今天賽後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少年大谷」稱號時說:「我還有很多要向他學習,我沒有很強。」

范宸竣即將就讀桃園市新明國中,期望繼續朝「二刀流」之路邁進。被問及日後如果必須二擇一,他的選擇會是投球,原因是「可以跟打者對決,很開心」。

台灣今年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展現超齡水準的范宸竣鋒芒畢露。但他謙稱自己不夠強,還有很多要學,背號同為17號的大谷翔平是他堅持「二刀流」的看齊對象。 中央社
台灣今年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展現超齡水準的范宸竣鋒芒畢露。但他謙稱自己不夠強,還有很多要學,背號同為17號的大谷翔平是他堅持「二刀流」的看齊對象。 中央社

全隊14名球員中,范宸竣格外靦腆、內斂,與他在場上每次三振對手幾乎都面無表情、專心面對下一名打者的風格相仿,也有偶像大谷翔平成名後仍致力專心打球的影子。

儘管很多人拿他和大谷翔平相比,美國轉播單位ESPN比較的對象卻是大聯盟兩屆賽揚獎得主迪格隆(Jacob deGrom)。因為范宸竣直球、滑球品質極佳,換算大聯盟球速後與三振功力了得的迪格隆不相上下,無怪乎能宰制同齡打者。

范宸竣談及速球為何如此剛猛時輕描淡寫說:「想把球速丟出來,讓他們打不到。」

至於控球為何這麼精準,他的解釋是「盡量丟到位置」。

在龜山少棒隊總教練李政達口中,范宸竣還是「12歲的小朋友」,穩定性有待加強。他說,范宸竣現階段憑藉優異體能條件,爆發力十足,如能調整心態等細節,未來上國中、高中甚至成棒、職棒應該都會有不錯的發展。

范宸竣小四開始打棒球,啟蒙是舅舅、曾效力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多年的投手張凱倫。滑球能投得如此出色,除隊上教練指導外,現任球探、球評、基層教練的前旅美投手耿伯軒傳授也功不可沒。

這11天來,范宸竣在世界少棒殿堂展現過人天賦,卻仍留下些許遺憾。因為龜山少棒隊前3戰輕騎過關後,昨天在國際組冠軍賽遭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古拉索完封,台灣無緣繼2009年後再次打進世界冠軍賽。

范宸竣昨天中繼登板連被敲2支安打,對方之後觸擊強迫取分,趁台灣小將傳球失誤攻下2分,成為勝負關鍵。

他坦言當時有點緊張,時隔一天投球狀態比較理想,「因為最後一場了,就放開投」。

范宸竣說的「最後一場」不僅是龜山少棒隊本屆賽事最終戰,也是個人少棒生涯最後一役。他今天在對美國西南區代表隊的季軍戰2打數都敲安打,包括一發3分砲,灌進4分打點;掛帥主投4局飆出9次三振,沒有四壞,拿下完封勝,台灣連2年抱回季軍。

范宸竣渴望在威廉波特奪冠,替少棒生涯留下完美回憶,無奈事與願違。回顧這3年,范宸竣說,棒球讓他學到最多的就是勝敗乃兵家常事,不一定每場比賽都可以贏。

大谷翔平 威廉波特 棒球

延伸閱讀

威廉波特少棒/「少年大谷」范宸竣飆9K又開轟 率桃園龜山奪季軍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輕取美國德州隊奪季軍

威廉波特少棒/桃園龜山獲頒運動精神獎 台灣首度獲獎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相關新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