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奧數國家隊主教練羅博深 2講座剖析ChatGPT

美國奧數國家隊主教練羅博深在講座上分享學習數學的獨到方法。(羅博深提供)
美國奧數國家隊主教練羅博深在講座上分享學習數學的獨到方法。(羅博深提供)

華人羅博深(Po-shen Loh)是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數學教授,曾帶領美國奧數國家隊四次獲得國際團體冠軍,是數學教育界的權威人物之一。他將8月28日和29日重返曾經唸書的南加州,與華人家長和學生分享他的教育理念。

2021年和2022年的夏天,羅博深歷時14周,足跡遍佈全美90個城市,進行戶外數學巡迴演講。2023年夏天,他再次踏上線下巡迴演講的旅程,挑戰在全美65個城市完成122場個人講座。

與往年不同,今年羅博深演講的主題是「如何在ChatGPT侵入的時代生存(How to survive the chatGPT invasion?)」。他認為,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的興起,給各行各業帶來革命性挑戰,數學解題也不例外。以往依賴「題海戰術」的學習方式已經行不通,家長應結合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注重培養孩子的核心競爭力。 「重複的腦力工作已失去價值,創新思維才是關鍵。對應數學學習,找到正確答案並不是最重要的事,在解題過程中探索不同思路和解法才是重點。」

自今年四月起,羅博深已完成百場演講,華爾街日報評價「他的演講,深度剖析人工智能帶來的威脅與影響......羅博深簡單實用的建議,適用於每個人。」

羅博深在洛杉磯縣即將舉辦的兩場免費演講,28日在蒙羅維亞市(Monrovia)的DoubleTree by Hilton酒店的Madera宴會廳和29日在托倫斯市(Torrance)的George Nakano劇院舉行,詳情可見poshenloh.com/tour/。

人工智能 教育 華人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沃爾瑪與社區歡慶農曆龍年新春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