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曼哈頓堅尼路仿品氾濫 引居民投訴

紐約市第一季度交通事故死亡數 創新高

種族仇恨 一元店白男槍手曾強制精神鑑定 合法購槍

一元商店內的監視錄影機,拍下兇手帕爾梅特手持AR-15步槍進入商店。(路透)
一元商店內的監視錄影機,拍下兇手帕爾梅特手持AR-15步槍進入商店。(路透)

傑克遜維爾警方27日公布一元商店槍擊案細節及受害者身分,21歲的白人兇手帕爾梅特(Ryan Christopher Palmeter)曾接受強制精神鑑定,但仍合法購得槍枝。

傑克遜維爾警方,27日公布一元商店槍擊案21歲的白人兇手帕爾梅特照片。(路透)
傑克遜維爾警方,27日公布一元商店槍擊案21歲的白人兇手帕爾梅特照片。(路透)

傑克遜維爾警局局長華特斯(T.K. Waters)表示,帕爾梅特利用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和一把格拉克(Glock)手槍犯案。

帕爾梅特今年4月、6月分別合法購得作案用槍枝,且槍店都有遵守相關法規及背景審查等程序。

無前科的帕爾梅特與父母同住在傑克遜維爾郊區,他2016年涉及家暴但未被捕,2017年曾被拘留精神病院72小時並接受強制精神鑑定,檢查後獲釋,因此背景審查未顯示異狀。

26日下午1時左右,帕爾梅特把車停在愛德華沃特斯大學(Edward Waters University),該校距離出事的一元商店不到一哩。

華特斯表示,帕爾梅特還將自己穿上防彈背心與手套的過程拍攝下來,上傳到影音平台抖音TikTok。

這時,校園警衛發現帕爾梅特,並把巡邏車停在他旁邊;華特斯說;帕爾梅特開車甩開校警後,校警報案。

一元商店內的監視錄影機,拍下兇手帕爾梅特持槍進入商店後,轉向右方開始射擊。(路透...
一元商店內的監視錄影機,拍下兇手帕爾梅特持槍進入商店後,轉向右方開始射擊。(路透)

帕爾梅特抵達非裔為主的社區一元商店後,對著停在店外的一輛汽車連開11槍,殺害坐在車內的52歲安潔拉‧蜜雪兒‧卡爾(Angela Michelle Carr),接著走進店裡,槍殺試圖逃跑的19歲店員拉蓋爾(A.J. Laguerre),以及剛進門的29歲顧客加利恩(Jerrald Gallion)。

商店攝影機畫面顯示,許多人試圖從後門逃跑,帕爾梅特開槍追著被害者,之後折返店裡,發現加利恩與女友剛進門;他開槍殺害加利恩後,並開槍追逐加利恩的女友,但沒打中。

約一分鐘後,帕爾梅特進入商店辦公室,傳簡訊告訴父親,用螺絲起子進入他的房間,查看電腦文件;他的父親找到自殺宣言和遺言,警方則表示,這些內容充斥種族仇恨,分別寫給家人、執法人員和媒體。

華特斯說:「這些自白顯然是一名憤怒男子的日記,荒謬至極,雖然不合理,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神智百分百清楚。」 

槍擊案發生11分鐘後,警方抵達一元商店,帕爾梅特飲彈自戕。

槍擊 家暴 蜜雪兒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大火 暴露夏威夷災害應變致命弱點

下一則

世界OnAir/「費城應有更多亞裔壁畫」他用畫筆講文化

➤➤➤ ➤➤➤新冠疫情引發仇亞浪潮,許多亞裔擁槍自保;但反暴力團體疾呼:擁槍反使亞裔陷入危險;2023年春節連爆華人大規模槍殺案,持槍作惡更令人深思…到底擁槍能否帶來安全?「我們與槍的距離」專題探討亞裔擁槍潮>>>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