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觀光署長人事案確定 由前觀光局長周永暉出任

周永暉將出任觀光署長。(本報資料照片)
周永暉將出任觀光署長。(本報資料照片)

經過多方討論,9月15日改制掛牌的觀光署首任署長將由觀光局前局長周永暉出任。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受訪時表示,過長時間的討論,因觀光署掛牌後就要赴立法院備詢,希望找一個對觀光局業務熟悉的人選,不必再經過摸索的時間,所以人選已經確定,並呈報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對外宣布。

至於確切人選的名字,王國材笑著說,就是大家說過的人選,而他擔任觀光局長時,來台觀光客突破千萬,今年我們設定來台觀光客的目標是600萬,明年要衝到1,200萬人次,這是我賦予他的任務,他也了解,而且他在擔任局長時,也做過很多海外行銷台灣觀光的事情。

據指出,在疫情前,觀光局多年以來對外行銷宣傳的努力,逐年收割成果,周永暉擔任觀光局長時,來台旅客首度突破千萬大關,因此,王國材雖未明講是誰接任署長一職,但指的就是周永暉。

周永暉是國內鐵道專家,曾任台鐵局列車長,2000年應徵獲選出任交通部鐵工科長、鐵工局局長、台鐵局局長,台鐵局明年元旦改制為台鐵公司,原本內定由周永暉回鍋接任董事長,但台鐵工會和許多主管認為他並不適任,群起反對,最後王國材重新考量,剃除了原先競逐觀光署長的五位人選,改由周永暉接掌觀光署長一職。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蔡政府劇本超現實 開放陸客不夠塞牙縫

五股行人地獄「酒駕」致命危 王國材:新北近期較嚴重

影/王國材認了做得不好鞠躬致歉 還路於民遊行致詞遭斥「下台」

還路於民大遊行寫歷史 台灣史上首次總統候選人都參加的陳抗

相關新聞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