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 強調參選是為了整合在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記者會,宣布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大選,並展開連署。郭表示,他的參選,就是要推進在野整合,唯有整合才能致勝;大家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實踐政權輪替,終止腐敗無能的民進黨繼續執政。

郭台銘表示,過去他從事與政治無關,也沒動過從政的念頭。但這7年多來,台灣的政經局勢逐漸走到懸崖邊上,若不懸崖勒馬,將墜入無法回頭的深淵裡,「這次總統大選,我們必須下架民進黨」。他近日勤走基層,民眾希望他挺身而出,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打破陷入僵局的在野整合。

重新走回正軌,基於對台灣政經局勢的憂心,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遺憾的是過去三個多月來在野力量仍各有計算,這段時間大家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和公共政策有實質的討論;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他宣布參選總統,代表主流民意整合

郭台銘說,過去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努力號召在野陣營團結整合,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只有主流民意大團結才能實現。遺憾的是在野力量仍然各有計算,整合工作完全沒有進展。因此他才在7月底提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倡議,只有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才能在大選中勝出。

郭台銘表示,他的參選,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他也重申,民意永遠大於黨意,公益永遠大於私利。過去這段時間,他勤訪基層、傾聽民意,看到數十萬渴望改變的眼神,更多基層民眾希望他挺身而出,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讓陷入僵局的在野力量,能夠啟動整合,重現生機。

郭台銘表示,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具有對產業發展的洞察力,需要具有對世界經濟局勢的理解力,更需要有帶領人民走出問題的執行力,這是台灣未來總統迫切需要的領導力,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郭台銘說,他在幾位總統參選人當中,是唯一具備經營管理能力的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因此他決定參選總統,以實際的行動,將這場大選的主軸拉回,聚焦在國家政策與人民福祉的討論。台灣需要講真話的政治,有未來的政府,沒戰爭的國家,有能力的總統。

郭台銘保證,他會為台海帶來未來50年的和平,給他4年,他會讓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 GDP 最高的「亞洲首富」,以及建構完整的興利除弊制度,打造最廉能的政府。新加坡能,台灣一定也能。郭強調,他為台灣拚經濟,讓人民更富有。

郭台銘說,主流民意大聯盟是一個凝聚共識的機制,希望透過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平台,在野陣營的各參選人,可以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大家一起建構「非綠聯合競選平台」,共同回應主流民意的期盼。

最後,郭台銘強調,他的參選,是為了促成在野陣營的整合;在野不整合,就便宜了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也強調,自己本來沒必要選,但他所代表的中間聲音卻不能缺席,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未來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位候選人一起坐下來喝咖啡,一起攜手完成目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參選2024四腳督 謝國樑:很難過 非綠仍應整合

郭台銘今天宣布參選 公布發言人黃士修但不公布副手

楊志良金句連發 基進黨吳欣岱酸郭台銘:他是來敗票的?

郭台銘將宣布參選 副手點名高金素梅?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