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本土語言貢獻獎9月受理推薦 世界母語日頒獎

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自今年9月1日開始受理推薦,預計於113年世界母語日(2月21日)頒獎,表揚長期為台灣本土語言默默奉獻的推動者。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自民國97年開辦,至今共170名個人獎、43組團體獎、3名終身奉獻獎得主獲得殊榮,歷屆得獎者涵蓋教育研究、創作出版、藝術文化、展演傳播等領域。

教育部表示,期盼藉此活動發掘並表揚默默耕耘的貢獻者,鼓勵年輕世代於生活中自然使用本土語言,以落實語言生活化及推動語言現代化等目標,合力活化及營造本土語言使用環境。

113年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於今年9月1日起受理推薦,今年10月31日截止受理(以郵戳為憑),歡迎各界踴躍推薦長期致力本土語言推動、從事本土語言創作或推廣、從事本土語言復育或研究、捐資成立或充實有關本土語言的文教設施的個人或團體。教育部預計於113年世界母語日辦理頒獎典禮。

教育部 本土語 語言

延伸閱讀

慶祖父母節徵件 失智祖母故事奪金獎

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傳捷報 我國摘4金3銀1銅、世界第2

8月30日中小學迎開學 校園不強制戴口罩、確診仍可到校

監管不力教育部被當「塑膠」 教團籲全面盤點私校現況

相關新聞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缺蛋缺電缺工更缺安全感 「缺」字獲選台灣2023代表字

從缺水、缺電、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到今年的缺工缺蛋,台灣民眾最缺的其實是安全感?「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