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古都、自然奇景!越南2023十大觀光熱區在哪?

東南亞旅遊勝地大洗牌?

根據觀光局上半年的統計,台灣出境到越南的人數,已經超過泰國。越南政府宣布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說,簽證費用至少可省下3千元,也讓越南旅遊再掀話題,詢問度甚至超過泰國。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2023年十大網友最常討論的越南觀光區,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有上榜嗎?

image source:pexels

越南景點

No.10 順化

順化位在越南中部,是早期越南皇室居住的地點,類似中國紫禁城,因此遊客造訪順化主要的景點都圍繞在早期的皇室建築,例如,順化皇城、嗣德陵(謙陵)以及啟定皇陵。順化皇城是越南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共有10座城門,皇城採用北京故宮的建築圖紙,所以參觀時彷彿置身於一個縮小版的北京故宮。

有網友回國後分享,「漫步在古城裡,除了可以看到越南古代獨有的遺跡,還可以一睹帶有中國風味的建築風格。」另外有人表示,「順化牛肉麵好吃」、「不能錯過順化米線」。

延伸閱讀:東京迪士尼根本不在東京!揭曉台人最愛去的日本城市Top 10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順化皇城)

No.9 寧平

寧平位於北越內陸,於2014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此處山水環繞,以石灰岩地形「陸龍灣」為名。遊客可搭乘竹筏穿梭河流與石灰岩山景之間,仿佛有身處下龍灣的錯覺。有網友認為,「網路上陸龍灣的旅遊資料較下龍灣少,所以較有機會避免遇到人擠人的情況」、「陸龍灣真的好美」、「就像置身在油畫一樣」、「這裡真的很美!個人覺得比下龍灣更值得一遊」。

此外,寧平還有一個著名景點──「越南長城」,遊客必須攀爬長城的500個台階,才能爬上山頂飽覽陸龍灣的極致全景。

延伸閱讀:太久沒出國!飛機落地才後悔的10件事 衝一波行前快複習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陸龍灣)

No.8 芽莊

芽莊又被稱為「東方小馬爾地夫」,擁有越南最美海岸線,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濱城市。海灣還有很多美麗小島,不少人來到芽莊會跳島旅遊也會體驗泥漿浴。此外,芽莊的「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建築,其建築風格類似吳哥窟,有越南小吳哥窟之稱,是不少遊客都會造訪的景點。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分享芽莊度假照,引起其他人留言詢問,「可以請教一下行程安排嗎?」、「想知道行程+1」;另外有網友表示,「感覺很讚」、「芽莊真的非常美」。

延伸閱讀:全球「最高星巴克」竟然在這裡!十大韓國釜山熱門景點一次收藏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婆那加占婆塔)

No.7 沙壩

沙壩是一座位於北越的山城小鎮,海拔高1640米,平均氣溫15.3度,在法國殖民時期被打造為一個高山避暑度假勝地,以雲海繚繞、綿延起伏的山脈和梯田風光聞名,吸引各地的遊客前往朝聖。

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第447集前往沙壩出外景,返國後於IG發文分享,「回到台灣了,喜歡越南沙壩的一切」。不少參與這集拍攝的藝人都在貼文下方留言,「已開始想念」、「真的奇幻,超級難忘」、「太好玩了」。另外也有PTT網友表示,「又出國玩很大,期待」、「我以前的印象都是翻譯沙巴,他們念沙壩真不習慣」。

延伸閱讀:出國要選日本還是南韓?20大解封後最想旅行的國家 冠軍你猜對了嗎?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沙壩梯田)

No.6 會安

會安位於中越,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港阜。由於特定季節受季風影響,商船無法自由航行,因此很多商人便在港口附近居住下來,因此可以在此看到許多異國文化。 19世紀後商人漸漸將重心轉至峴港,過往居民生活的遺跡被保留了下來,而1999年會安古鎮被登錄為 世界文化遺產。

臉書擁有25萬追蹤人數的部落客「鳥先生&鳥夫人」8月前往會安古鎮旅遊,並發文驚嘆,「果然是文化遺產,真的超級美」、「到中越必去的景點」,引起網友留言,「我喜歡這裡」、「看了我都好想去」。

延伸閱讀:台灣到底哪裡好玩?TripAdvisor熱門景點大調查!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會安古鎮)

No.5 下龍灣

下龍灣位於越南東北部, 1994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是電影 007 明日帝國的拍攝地點,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朝聖。下龍灣因造型奇特的岩石立在海面上,有著「海上桂林」的美譽。機票達人布萊N發文表示,「真的超美,照片跟眼睛所見根本無法相比」,也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下次可以挑一艘船睡~划個皮艇很愜意~」。

下龍灣風景區共分為東、西、南3個小灣,有吉婆島、巡洲島、天宮洞、鬥雞石等景點。很多遊客會搭乘觀光船遊覽下龍灣,不僅能穿梭於島嶼之間欣賞山海風光,也能下船上島探訪、參觀洞穴。

延伸閱讀:出國選對這一咖!絕對讓網友入坑的行李箱品牌Top 10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下龍灣)

No.4 河內

越南首都河內歷史悠久,位於越南北部,擁有保存良好的老城區,區內具有許多融合越南和法式殖民的建築,包括百年歷史河內大教堂「聖若瑟主教座堂」、「河內歌劇院」以及河內最古老佛寺「鎮國寺」等都是著名的地標。此外,「河內36古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可以品嚐許多越南當地的美食小吃,包括越南法國麵包、烤豬肉米線等等。

針對河內部分地區販售貓狗肉品,越南當局怕引起外國遊客觀感不佳,7月傳出將著手禁止河內攤商交易貓狗肉品。對此,PTT網友表示,「為了歐美遊客」、「豬雞鴨表示偏心」。

延伸閱讀:一秒穿越百年!英國倫敦十大熱門景點一次看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鎮國寺)

No.3 富國島

富國島位於泰國灣,與柬埔寨隔海相望。行政區劃上隸屬堅江省富國市,該市境內由22個不同大小島嶼組成,其中富國島面積最大。

富國島上擁有世界最長的「360度全景跨海纜車」,20分鐘乘車過程帶遊客鳥瞰富國島海岸美景。纜車從富國島出發通往香島上的富國島太陽世界自然公園,園區內有水陸樂園、餐廳以及咖啡館。有網友表示,「坐在纜車上看海,真的好美」、「天氣超好,可以拍很美的照片」。另外4月有一家人報名越南旅遊團,卻因旅行社疏忽無法提供護照,導致旅遊行程泡湯。雙方後來和解,旅行社提供免費「富國島五日遊」補償,該做法收到許多網友大讚「有誠意」。

延伸閱讀:朝聖十大秘境風景點!讓人流連忘返的絕美「小法國」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跨海纜車)

No.2 胡志明

胡志明市舊名西貢,曾是南越首都,現在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及其五個中央直轄市之一。該市的名字是為了紀念越南建國領導人胡志明。由於南越曾被法國殖民,胡志明市區有許多充滿法式風情的建築。例如熱門網美打卡點──耶穌聖心堂,整座粉色的教堂超夢幻。這座建於法國殖民時期的粉紅教堂是羅馬天主教教堂,每天都有人前往粉紅教堂為商品、婚紗來取景,不少網友表示,「少女心噴發」、「芭比粉」、「好美」。此外,峴港也有個顏色比較偏橘粉珊瑚色的粉紅教堂,也吸引不少網友前往打卡。

延伸閱讀:荷包不哭了!越南全面開放申請「電子簽證」 台灣旅客可省數千元代辦費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粉紅教堂)

No.1 峴港

位於中越的峴港市是越南第四大城市,僅次於胡志明市、河內市和海防市。它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除了有全球6大美麗海灘──美溪海灘、亞洲最高觀音像,還有網美必拍的佛手地標「黃金天橋」以及峴港大教堂。

從空拍角度俯瞰黃金天橋,一雙布滿青苔的巨手,於虎口處托起長達150公尺的景觀步道,步行於上的旅客不僅可以遠眺山景,還可被森林環繞,不少遊客留言指出,「蠻壯觀的,走到橋的對面還有腳跟頭」、「這裡好漂亮」。

延伸閱讀:日客「最想再去住一次」城市排名!台灣上榜2縣市、1奪冠!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黃金天橋)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01日至2023年08月20日,共約8個月。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2023越南十大熱門觀光區』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教堂 越南

延伸閱讀

提升觀光多語友善環境 南市培訓新住民成地方導覽人員

獨家/SGS驚爆黑心商人偽羊肉!越南東家抖真相

影/母要再嫁台灣人 越南移工自導自演假綁架騙繼父錢

越南寶元鞋廠爆今年第3度裁員 寶成回應了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