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老媽辛苦了 選購母親節禮物的一些建議

川普若當選 可能推翻拜登政府五大氣候政策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必須下架民進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台奔走倡議「主流民意大聯盟」,台北時間28日上午10時(美東時間27日22時)向外界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以獨立參選人身分進行連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記者曾原信/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基金會,宣布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大選,並展開連署。郭表示,他的參選,就是要推進在野整合,唯有整合才能致勝;大家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實踐政權輪替,終止腐敗無能的民進黨繼續執政。

郭台銘表示,過去他從事與政治無關,也沒動過從政的念頭。但這7年多來,台灣的政經局勢逐漸走到懸崖邊上,若不懸崖勒馬,將墜入無法回頭的深淵裡,「這次總統大選,我們必須下架民進黨」。他近日勤走基層,民眾希望他挺身而出,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打破陷入僵局的在野整合。

重新走回正軌,基於對台灣政經局勢的憂心,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遺憾的是過去三個多月來在野力量仍各有計算,這段時間大家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和公共政策有實質的討論;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他宣布參選總統,代表主流民意整合

郭台銘說,過去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努力號召在野陣營團結整合,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只有主流民意大團結才能實現。遺憾的是在野力量仍然各有計算,整合工作完全沒有進展。因此他才在7月底提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倡議,只有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才能在大選中勝出。

郭台銘表示,他的參選,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他也重申,民意永遠大於黨意,公益永遠大於私利。過去這段時間,他勤訪基層、傾聽民意,看到數十萬渴望改變的眼神,更多基層民眾希望他挺身而出,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讓陷入僵局的在野力量,能夠啟動整合,重現生機。

郭台銘表示,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具有對產業發展的洞察力,需要具有對世界經濟局勢的理解力,更需要有代理人民走出問題的執行哩,這是台灣未來總統迫切需要的領導力,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郭台銘說,他在幾位總統參選人當中,是唯一具備經營管理能力的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因此他決定參選總統,以實際的行動,將這場大選的主軸拉回,聚焦在國家政策與人民福祉的討論。台灣需要講真話的政治,有未來的政府,沒戰爭的國家,有能力的總統。

郭台銘保證,他會為台海帶來未來50年的和平,給他4年,他會讓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 GDP 最高的「亞洲首富」,以及建構完整的興利除弊制度,打造最廉能的政府。新加坡能,台灣一定也能。郭強調,他為台灣拚經濟,讓人民更富有。

郭台銘說,主流民意大聯盟是一個凝聚共識的機制,希望透過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平台,在野陣營的各參選人,可以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大家一起建構「非綠聯合競選平台」,共同回應主流民意的期盼。

最後,郭台銘強調,他的參選,是為了促成在野陣營的整合;在野不整合,就便宜了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也強調,自己本來沒必要選,但他所代表的中間聲音卻不能缺席,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未來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位候選人一起坐下來喝咖啡,一起攜手完成目標。

郭台銘參選聲明全文

我最敬愛的2300萬台灣人民,以及海內外所有愛台灣、捍衛中華民國的同胞們,各位現場的貴賓、媒體朋友,以及觀看這場記者會的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郭台銘,今天要鄭重的向各位報告,我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台銘這一輩子,在創業的路上不斷奮鬥,在科技產業圈的持續打拚,在對慈善志業的拋磚引玉,幾乎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與「政治」沒有直接的關係,也沒有動過「從政」的念頭。

然而,這七年多來,我看著台灣的政經局勢,不管是經濟、國防、外交,逐漸從過往的興盛,逐漸走到懸崖邊上,若不懸崖勒馬,將墜入無法回頭的深淵裡。

我們必須下架民進黨!

民進黨七年多來的執政,對外,把台灣帶向戰爭的危險,對內,國政方針充滿各種錯誤,無法解決台灣產業發展與人民生活的困境,甚至還掌控媒體,以網軍治國,如此傲慢跋扈,人民已容無可忍,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多數民意已經清楚表達了強烈疑慮和不滿。

這次總統大選,我們一定要下架貪腐無能的民進黨,方能實現政黨輪替的民主真諦,方能讓中華民國的未來重新回到正軌。

基於對台灣政經局勢的憂心,更基於對台灣民主社會的信念,過去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努力號召在野陣營團結整合,因為唯有整合,才能達成目標。

在野候選人和台灣人民都知道,只有主流民意大團結,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與目標。遺憾的是,過去三個多月來,在野力量仍然各有計算,整合工作完全沒有進展。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七月底,提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倡議,因為只有推出一組最強候選人,才能在大選中勝出。

這段時間來,我們也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與公共政策,有任何實質的討論,特別是「兩岸和平、國際關係、經濟發展、科技升級」,這些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的陳述。

今天我宣佈參選總統,並全面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予以整合藍白兩黨。

因為我堅信,民意永遠大於黨意,公益永遠大於私利。

這次連署的意義,不只表示支持郭台銘個人,更是支持多數人民所企盼的改變,支持重要公共政策的討論,支持台灣繼續前進的力量。

我的參選,就是要推進在野整合。

參選是為了整合,整合才能致勝!

我在此要向全國人民報告,過去這段時間,台銘勤訪基層、傾聽民意,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握過數萬雙勤樸的雙手,看到數十萬渴望改變的眼神,在在告訴我,人民心中的焦慮與不安。

更多基層民眾希望台銘挺身而出,扮演「主導改變」的角色,讓陷入僵局的在野力量,能夠啟動整合,重現生機。

台銘在產業圈具有將近五十年的歷練,深知台灣各項產業的優勢,也充分理解產業圈的應興之處,以及亟需升級的種種細節。

台銘具有豐沛的國際視野,深知在AI人工智慧的新時代,台灣該如何轉型成全世界皆倚重的關鍵角色。

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具有對產業發展的洞察力,也需要有對世界經濟局勢的理解力,更需要有帶領人民走出困局的執行力。

這是台灣未來總統迫切需要的領導力,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我郭台銘,在幾位總統候選人當中,是唯一具備經營管理能力的企業家。是一位擁有將近五十年實務經驗的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

所以我決定參選總統,以實際的行動,將這場大選的主軸拉回,聚焦在國家政策與人民福祉的討論。

台灣需要「講真話的政治,有未來的政府,沒戰爭的國家,有能力的總統」。

面對台海與中美關係的兵凶戰危,台灣絕對不能成為烏克蘭,我也絕對不會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台銘懇請台灣人民,給我四年的時間。我保證,我會為台海帶來未來五十年的和平,奠定兩岸最深厚的互信根基。

台灣經濟狀況急速衰退,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將下修至1.95%,全年「保二」無望。

我懂財經,並擁有經營能力,我保證有能力,讓台灣從明年起會計年度的經濟成長率,超過一倍。

給我四年的時間,我會發展科技和經濟,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GDP最高的「亞洲首富」。

給我四年的時間,我會建構完整的興利除弊制度,打造最廉能的政府。

新加坡能,台灣一定也能!

這場選舉,我們必須要把國家拉回和平繁榮的道路上,百工百業才能安心發展,民眾生活才能安居樂業。

台銘的參選,是要重啟台灣命運的改變,改造台灣的政治生態,回應真正主流民意的期盼。

今天,台灣的主流民意,就是要實現政權的輪替,終止腐敗無能的民進黨繼續執政。

今天,台灣的主流民意,更希望能捍衛中華民國,永生永世。所以,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要團結,不要撕裂;我們要繁榮,不要衰敗,我們要清廉,不要貪腐。

透過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平台,在野陣營的各候選人,可以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

更重要的,主流民意大聯盟是一個凝聚共識的機制,大家一起建構「非綠聯合競選平台」,我們既競爭又合作,針對目前台灣產業發展的困境,以及人民生活所面對的問題,找出實質的解決方案,提出最好的國家政策,一起面對,共同回應主流民意的期盼。

台灣人民希望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

各位親愛的朋友,台銘看見今天台灣的命運,已走到懸崖邊上,如果不能起飛躍升,就會墜入萬丈深淵。

所以我必須挺身而出。

沒有台灣,就沒有郭台銘。

台銘生在台灣,白手起家,創造世界級企業。今天的一點一滴,都是台灣人民和土地,給台銘的恩賜;我會為台灣拼經濟,讓人民更富有。

我保證,我將竭盡所能,讓勞保基金不會破產,不會讓千萬名勞工血本無虧。

我保證,我將傾盡全力,讓健保基金不會破產,政府會加強補助、充實健保財務。醫界得到公平的報酬,不會血汗過勞,民眾看病也得到更好的待遇和支付。

為了孩子的明天,為了子孫的未來,我願意燃燒自己,照亮台灣,將我畢生的才能,奉獻給我最摯愛的中華民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我的參選,是為了促成在野陣營的整合。

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

我,郭台銘本來沒必要選,但是,郭台銘所代表的中間聲音卻不能缺席!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我也將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位候選人,一起坐下來,你喝咖啡,我喝奶茶,一起好好商談國家大事。

再次感謝今天各位的參與,這次總統大選對於中華民國的安危,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請大家支持我郭台銘的理念,請大家支持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倡議,讓我們大家一起攜手完成目標,重新帶給台灣人民希望!

謝謝大家!

台灣加油!中華民國萬歲!

郭台銘 中華民國 健保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