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缺米危機…印度稻米出口又有新限制 再度威脅全球供給

印度又對稻米出口實施新的限制,可能會進一步壓縮全球的稻米供給。(路透)
印度又對稻米出口實施新的限制,可能會進一步壓縮全球的稻米供給。(路透)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25日才對蒸穀米(parboiled rice)開徵20%出口稅,27日又對香米出口設定每噸1,200美元的最低價格,可能會進一步壓縮全球的稻米供給。

彭博資訊報導,印度商務部27日宣布,將對巴斯馬蒂香米(basmati rice)設定每噸1,200美元的最低出口價格。該國已禁止非香米類白米(non-basmati white rice)出口,一些貿易商把遭禁品種偽裝成香米出口,政府為了阻止此種行徑,祭出新規。

印度25日對蒸穀米課徵20%出口稅,蒸穀米占該國總稻米輸出的三分之一。印度去年占全球稻米貿易的四成,如今該國所有種類的稻米不是遭禁止出口,就是輸出受限。

受此影響,亞洲米價本月稍早飆至近15年高,可能繼續攀升,拉高了菲律賓和部分非洲國家等稻米進口國的成本。

印度明年初將舉行大選,總理莫迪正尋求第三任期,當局近來積極實施保護主義措施,以降低當地的糧食價格。

印度 商務部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