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中國證監會連發3文救市 房企融資不受虧損限制

中國證監會今天連發3文,宣布房地產上市公司再融資不受虧損限制,並公布有利資本市場融資融券措施,另一方面則嚴格規範公司股東出脫股份的條件,意圖提振投資人信心。

7月下旬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今天宣布,為落實近期發布相關的一攬子政策安排,將修訂「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將投資人融資買入證券時的融資保證金最低比例由100%降低至80%,自9月8日收盤後實施。

證監會指出,在槓桿風險總體可控的基礎下,適度放寬融資保證金比例,有利於促進融資融券業務功能發揮,盤活存量資金。

此外,證監會表示,考慮當前市場形勢,完善一、二級市場逆週期調節機制,圍繞合理把握IPO、再融資節奏作出相關安排。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房地產上市公司再融資不受破發(股價跌破初始發行價格)、破淨(股價跌破淨資產價格)和虧損限制」。

綜合陸媒報導,中指研究院企業研究總監劉水認為,這表明監管部門對房地產上市公司融資給予了更大力度的支持,也有利於已發生經營困難的房企再融資,有助於防範和化解當前房地產企業的風險。

在規範股票減持(出脫)行為方面,證監會表示,上市公司存在破發、破淨情形,或者最近3年未進行現金分紅、累計現金分紅金額低於最近3年年均淨利潤30%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不得透過二級市場減持自家公司股份。

同時,從嚴控制其他上市公司股東減持總量,引導其根據市場形勢合理安排減持節奏;鼓勵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他股東承諾不減持股份或延長股份鎖定期。

中國股市與整體經濟陷入低迷,上證指數上週失守3100點,悲觀情緒蔓延,外界關注官方如何多措並舉救經濟。中國財政部、稅務總局今天傍晚正式宣布,明天起減半徵收證券交易印花稅,證監會也連續公布為資本市場交易創造有利條件的措施。

上市公司 房地產 資本市場 陸股

延伸閱讀

不夠有力?管濤指這次陸增長政策與往年不同:對房地產將推出「組合拳」

悲觀情緒蔓延…陸A股估值處低位 已低於2008年1,664點水準

台股王ETF/陸股觀望情緒濃 反覆探底

萬科王石談陸房地產:調整期未完 稱之驚雷滾滾不為過

相關新聞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碧桂園遭提清算 恐步恒大後塵

在中國恒大遭香港法院勒令清算剛好屆滿一個月之際,深陷債務危機的碧桂園昨天在港交所公告,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團旗下Ever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