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出席街頭文化節 侯友宜:明年不管在哪都要當街頭文化橋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不少年輕人搶著與侯玩自拍。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不少年輕人搶著與侯玩自拍。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文化局連續19日、20日、26日及27日在府中雙城舉辦2023「Just FUN 新北」街頭文化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驚喜現身,讓現場不少年輕人歡呼,他致詞時表示,「明年不管市長在哪裡,都會幫大家搭起街舞、饒舌、塗鴉與滑板文化橋梁」。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市府除延續辦理「MADSTREET狂熱街頭」饒舌比賽、「墨路行者」國際塗鴉大賽及「新北Fun街頭」街舞大賽3大賽事外,今年更規畫一系列豐富好玩的現場體驗活動,堪稱是今年暑假新北最大的街頭派對。

文化局長張䕒育說,今年活動擴大辦理,依饒舌、塗鴉、街藝及街舞分區規畫主題活動,今年除延續嘻哈演唱會、街頭藝術展演、噴漆塗鴉體驗、美市街頭創意市集外,更加入DJ刷碟、科技塗鴉、街頭滑板、街舞課程等新的體驗活動,讓民眾親身感受街頭文化的樂趣及魅力。

侯友宜指出,「Just FUN 新北」街頭文化節雖然還是個很年輕的品牌活動,仍可看出新北市致力推廣潮流文化及街頭藝術的決心,但街頭文化是我們台灣重要文化 今年還有科技塗鴉等規畫,他也現場邀請大家明年還要看,「明年不管市長在哪裡,都會幫大家搭起街舞、饒舌、塗鴉與滑板文化橋樑」。

侯友宜也現場與南強工商學生相見歡,侯友宜提到,今年南強工商今年參加世界舞蹈大賽(HHI)決賽要拚冠軍,希望大家給他們鼓勵。侯看到學生時而帥氣時而柔美舞蹈,侯驚呼「你的腰怎麼這麼軟」,學生回「平常有練習」,引發哄堂大笑。

文化局說,新北市累計協助超過2100名街頭藝人完成登記、提供121處展演空間及超過250個展演點位,並結合市府活動展演及辦理街頭藝術工作坊課程等;此外,也完成9處FUN舞空間,辦理一系列街舞推廣體驗活動,同時在板橋地區設立塗鴉示範區,要讓街頭藝術持續傳承發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與現場年輕人互動。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與現場年輕人互動。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與南強工商學生互動。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現身府中廣場,與南強工商學生互動。記者葉德正/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街舞

延伸閱讀

贏「搖擺州」彰化得天下 侯友宜明天到彰化快閃10個行程

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壓軸開唱 侯友宜現蹤與市民同歡

蔡總統9月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侯友宜訪美「鞏固黨內地位」洗刷1標籤

雲林挺侯大爆滿 侯友宜:產銷要有預警機制 物價應波動調升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