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記得刷存摺簿!颱風也無阻 勞保局10筆款項本周入帳

銀行存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銀行存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周包括勞保年金、勞保月退金、職災給付、國民年金等給付陸續於本周三(30日)、本周四(31日)入帳,而且不受強颱蘇拉來襲影響,民眾別忘了刷存簿或查詢帳戶。

其中,勞保老年金給付現有逾160萬名退休勞工請領,最高可領到4萬元以上。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2022年底有近160萬名勞工請領,超過2000人可以領到4萬,8萬人領3~4萬,52萬人領2~3萬,81萬人領1~2萬,17萬人領不到1萬。

勞保局本周預計發現各項給付如下:

8月30日(周三):勞保年金給付、職保年金給付、勞退月退休金(首發+續發案)。

8月31日(周四):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併計勞保年資、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國民年金保險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國民年金保險遺屬年金。

勞保年金 勞動部 國民年金保險

延伸閱讀

影/因應勞保缺口 行政院將撥補1300億元

明年預算撥補勞保1200億 勞動部:穩定水位 確保給付權益

國民年金保了13年…他60歲「改繳勞保」! 僅花5年就一次領回33年的差額

連6年入不敷出…勞保欠費累計近60億元 勞保局出手了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