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數百學生西門町雨中遊行 台大生談Metoo:仍需推動更多教育

由8位同學發起的「Metoo」大遊行27日在西門町登場,現場約有上百位學生或年輕人共襄盛舉。圖/台灣醒報
由8位同學發起的「Metoo」大遊行27日在西門町登場,現場約有上百位學生或年輕人共襄盛舉。圖/台灣醒報

近百位學生舉著「台灣Metoo遊行」的白色布條,在不畏雨勢高喊「Metoo大遊行、你我來同行」的口號,由8位同學號召的「台灣Metoo大遊行」27日在西門町登場,現場來了約2百人共襄盛舉,多數是學生。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網紅「四叉貓」、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都現身力挺。

學生風雨中前行

遊行策劃小組在現場發送藍色的Metoo明信片與寫著「You’re not alone.」的白色蒲公英貼紙,也有許多與會者就直接將貼紙貼在手臂上,在遊行前主辦單位也在西門捷運站5號出口設立靜態展覽,張貼數張記錄Metoo相關知識的大字報供路過民眾參閱。

還有人舉著「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台大女研社」的旗子聲援。遊行隊伍行經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公園路、襄陽路與武昌街一段,沿途也有許多民眾透過大聲公表達心聲,最後回到出發點進行宣講活動。

性別教育要加強

有受訪者表示,自己是策畫遊行8位同學的學弟妹,加上平常就很關注性別議題,因此即使下雨也要參加。與會者表示,社會需要對Metoo運動有更多理解,不過從之前相關事件爆發後,感覺整個氛圍有逐漸發酵,學校也開始更重視相關議題,她們認為是很正向的發展。

參加遊行的台大女研社同學受訪時說,雖然相關議題立法單位已經有修法改正,但是在社會上還需要推動更多教育,包括性平教育缺乏、檢討受害者與性教育古板保守等,導致很多人不願意正視這些問題,希望未來觀念能逐漸改善。

盼不再有性暴力

發起遊行的彰師大同學鄭國廷也說,台灣Metoo運動至今,社會風氣大多仍討論個案,但Metoo不只是名人的Metoo,社會上還有很多遭受性暴力的受害者需要管道發聲,希望透過遊行激發社會性別意識,讓性暴力事件逐漸減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台大 性別 性教育 西門町

延伸閱讀

波士頓遊行、MLB芝加哥白襪主場爆槍擊案 多人受傷

影/民眾黨雲林黨部染黑?柯文哲:黨公職檢核合乎標準

庇護困境5/受暴婦重新自立至少2年 需增設中長期資源

民眾黨政見圖遭改怒告四叉貓 北檢偵結不起訴:屬言論自由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