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紐約市新財年預算1116億元 恢復警局、兒童教育開支

尋找尼斯湖水怪 50年來最大搜索行動登場 獵人出動無人機尋蹤跡

尼斯湖中心發起50年來最大規模的「尋怪之旅」,號召怪物獵人出動科技利器,一同搜索水怪蹤跡。圖為《每日郵報》當初刊登之水怪照片,事後證實為一場騙局。(美聯社)
尼斯湖中心發起50年來最大規模的「尋怪之旅」,號召怪物獵人出動科技利器,一同搜索水怪蹤跡。圖為《每日郵報》當初刊登之水怪照片,事後證實為一場騙局。(美聯社)

英國蘇格蘭尼斯湖水怪謎團流傳多年,真相至今撲朔迷離,近日尼斯湖中心(Loch Ness Center)攜手專門研究未解現象的尼斯湖探索組織(Loch Ness Exploration),於26、27日展開50年來最大規模的「尋怪之旅」(The Quest),號召世界各地上百名怪物獵人齊集印威內斯(Inverness ),出動各項科技利器,一同搜索水怪蹤跡。

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地時間26日,印威內斯傾盆大雨,天空黑壓壓一片,儘管如此卻澆不熄獵人興致,其中不乏從南法、日本和紐西蘭遠道而來的民眾,千方百計深入湖泊找尋傳說中的神祕生物。

獵人們精銳盡出,有人出動無人機配備紅外線相機偵測湖中熱點,有人祭出水聽器捕捉水下60英尺的音訊。

尼斯湖水怪每年吸引超過100萬名遊客造訪印威內斯,本次活動更因報名人數爆炸,中心不得不關閉線上系統。

另外,中心不僅推出瞭望方案和乘船活動,要求參與者詳細記錄湖面波動和天氣狀況等大小細節,更推出即時轉播滿足無法親身參與的民眾,同時吸引新生代受眾。

根據印威內斯官網描述,水怪傳說最早可追溯至西元565年,1名愛爾蘭聖人「力退水怪」。隨後幾年更發生多次目擊事件。

1933年,當地1名旅館員工聲稱湖中有「鯨魚大小的魚」,《印威內斯快報》( Inverness Courier)遂以「尼斯湖怪奇生物」為標題報導這段目擊故事,並將其稱為「水怪」(monster),此後英國國內外紛紛進行相關報導,且稱之為「尼斯湖水怪」。

隔年,《每日郵報》(Daily Mail)以頭版刊出一張「獨家照片」,宣稱是「尼斯湖水怪」的照片,只見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突出長長的頸脖,讓這個在蘇格蘭流傳超過千年的未知生物聲名大噪。從此以後,只要談到尼斯湖水怪必定會看到這張模糊的照片。

未料60年後,1994年,一名參與拍攝的男子臨終前自白照片是造假的,這從頭到尾就是場騙局。

華盛頓郵報 日本

上一則

北京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暴 早晨猶如黃昏

下一則

買大買小?挑選家具 小心買來變成「雜物堆」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