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觀光多語友善環境 南市培訓新住民成地方導覽人員

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通過培訓的學員,未來可以成為支援旅行社或官方的導覽人員。更能將通過學員的資料,上傳到網站上。供東南亞國家旅客想來台玩時,有個平台媒合地方導覽人員。記者李文德/攝影
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通過培訓的學員,未來可以成為支援旅行社或官方的導覽人員。更能將通過學員的資料,上傳到網站上。供東南亞國家旅客想來台玩時,有個平台媒合地方導覽人員。記者李文德/攝影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從110年推動「新南向旅遊導覽人員培訓計畫」迄今已三年。今年度共有30位新住民通過,今頒發結訓證書。市府觀旅局表示,共有70位新住民、僑生及新二代通過。未來能夠將台南的觀光景點,透過導覽課程培訓後,以母語分享給遠道而來的旅客,也透過培訓營造台南友善觀光環境及多語言接待服務。

市府觀旅局表示,根據統計,去年東南亞來台旅客約48.4萬人次,來台南旅遊約13.1萬人次。除了需要強化國際目標市場的行銷推廣,更需要提升觀光多語的友善環境。台南市府110年起就推動「新南向旅遊導覽人員培訓計畫」,廣邀新住民、僑生、新二代參與計畫除了介紹台南文化特色外,還有行程規劃及設計,導覽人員的素養及知識。目前結訓人員共有70位,分別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

今年共有30位通過培訓,並在今天頒發新南旅遊導覽人員結訓證書。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通過培訓的學員,未來可以成為支援旅行社或官方的導覽人員。更能將通過學員的資料,上傳到網站上。供東南亞國家旅客想來台玩時,有個平台媒合地方導覽人員,也增加就業機會。

參與這次計畫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清心說,很開心能夠成為帶領新住民姊妹導覽台南的一員。可以讓遠從家鄉來遊玩的旅客,透過她用母語分享各大觀光景點,強化他們來遊玩的興致,還可以大力推薦自己很喜歡的美食店家,如安平老街就是是她向朋友推薦的第一選擇。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從110年推動「新南向旅遊導覽人員培訓計畫」迄今已三年。今年度共有30位新住民通過,今頒發結訓證書,累積共70位通過培訓。記者李文德/攝影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從110年推動「新南向旅遊導覽人員培訓計畫」迄今已三年。今年度共有30位新住民通過,今頒發結訓證書,累積共70位通過培訓。記者李文德/攝影

台南 新住民

延伸閱讀

讓新住民、新二代更認識台灣 移民署辦偶戲活動和電腦課程

郭國文服務處成立新住民挺賴後援會 吸引300人參加

黃偉哲分享必比登台南36間店「交通攻略圖」 網友暴動

台東第6處新住民服務據點成立 縱谷新住民朋友不再奔波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