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盜圖還能得第一?視覺中國攝影師作品遭盜 主辦方道歉賠償

「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照」攝影者原圖。(取材自澎湃新聞)
「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照」攝影者原圖。(取材自澎湃新聞)

「盜圖還能得一等獎?」500px攝影師、星球研究所合作攝影師胡文迪近日意外發現,自己拍攝的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照片被人盜用、經後期處理後,竟拿到深圳市手機天文攝影大賽自然單元的一等獎。胡文迪說,經他抗議後,攝影大賽組織方已向他道歉賠償,達成和解,但與侵權者的溝通並不順利,他表示自己「將維權到底」。

澎湃新聞報導,胡文迪是視覺中國500px攝影師,也是星球研究所合作攝影師。據胡文迪描述,獲獎的那張照片是他7月9日晚在深圳天文台拍攝的,內容是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的美景,「在光污染十分嚴重的城市,見到銀河是一件稀罕的事,因此照片也是對時間的一種記錄。」

「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照」參賽者作品圖片。(取材自澎湃新聞)
「深圳天文台和銀河同框照」參賽者作品圖片。(取材自澎湃新聞)

胡文迪說,照片從拍攝到修圖大約花費四天。之後,他只將照片發到了自己的攝影群和朋友圈,並沒有發布到社交平台,也沒有報名參加任何比賽。但8月中有朋友告訴胡文迪,他的作品獲得了深圳市手機天文攝影大賽自然單元的一等獎,但作者署名是林某恭。

「我不認識林某恭,我也從來沒有報名參加過這個比賽。」胡文迪稱,仔細比較了兩張照片的細節後,「我很確定那就是我的圖。」

根據「i遊深圳」有關此次大賽介紹的推送,明確要求作品僅限手機拍攝,且為參賽者本人原創。

胡文迪稱,自己照片是使用「尼康Z9」,分開拍攝了天空和地景最後合在一起的成果,「林某恭卻在參賽中稱,照片是他使用華為Mate30pro所攝。此外他還P掉了我照片上的水印和舉著燈的人,再把後面的欄杆補了上去。」

「比賽投稿要求原圖帶EXIF格式,難道照片信息上大大的(尼康)Z9看不出來?」胡文迪對自己被盜圖且最終獲得一等獎表示無法理解。

發現自己的照片被盜用並獲獎後,胡文迪聯繫了「i遊深圳」,目前大賽組織方已向他道歉、賠償8500元人民幣(約1166美元),並簽署了和解協議。然而和林某恭的溝通並不順利,胡文迪說:「對方只有口頭上的道歉,並沒有經濟上的賠償意願。」目前他正與律師全力跟進司法程序,「將維權到底」。

延伸閱讀

曾拍攝「反送中」運動 美攝影教授兩度被拒入境香港

57歲郭富城重回賽場 將駕Lynk & Co 03 TCR賽車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

華山基金會辦K歌大賽 八旬失明長輩展歌喉歡唱

「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徵稿中 快來投稿吧!

相關新聞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以為槓龜!他買40公斤「廢棄刮刮樂」 結局出爐超驚喜:90%沒檢查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喜歡在春節期間試手氣。近日,一名中國大陸YouTuber「伍哥賊離譜」向彩券行購買40公斤的廢棄刮刮樂,嘗試能否在其中發現被看漏的獎金,不料最後竟被他成功撿到多張中獎刮刮樂,共獲得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72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