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助你專心精力充沛 哈佛營養師建議5種早餐

德國警方破獲人口走私集團 多名中國公民涉案

金磚峰會後不回北京卻直奔新疆 習近平:把維穩擺首位

習近平結束南非出訪行程後,即到新疆烏魯木齊聽取工作匯報,大談維穩、反恐、伊斯蘭教中國化、民族共同體意識等內容。(Getty Images)
習近平結束南非出訪行程後,即到新疆烏魯木齊聽取工作匯報,大談維穩、反恐、伊斯蘭教中國化、民族共同體意識等內容。(Getty Images)

在結束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對南非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罕見沒有先回到北京,而是直接赴新疆考察,他26日於新疆烏魯木齊,聽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作匯報。他說,要始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並指要深入推進伊斯蘭教中國化,有效治理各種非法宗教活動。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扭住工作總目標,把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

習近平表示,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關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大局,既要抓實當下,解決好當前發展穩定面臨的突出問題,又要有長遠謀劃,紮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積極解決各種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習近平強調,要始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以穩定確保發展,以發展促進穩定。

他說,要完善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機制,把展開反恐反分裂鬥爭與推動維穩工作法治化常態化結合起來,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加強源頭治理。要深入推進伊斯蘭教中國化,有效治理各種非法宗教活動。

習近平上一次考察新疆是2022年7月12至15日,再上一次則是2014年。

另據北京青年報旗下政知新媒體報導,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甘肅調研。調研中,陳文清反覆強調,要以政法工作現代化服務保障中國式現代化。

今年1月,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召開,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稱要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隨後,陳文清在多個場合強調要推動政法工作現代化。

據報導,陳文清此前於7月中旬已在寧夏銀川、吳忠調研。這次,他再次在調研中出席部分省區市專題會議,主題是「涉藏維穩工作」。

這次會議召開的地點是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國十個藏族自治州之一,位於甘肅省西南部,與四川阿壩州相連,西南與青海黃南州、果洛州接壤。

新疆 習近平 北京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中國「挖礦」大突破 四川發現百萬噸鋰礦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