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港府持續騷擾異議人士家屬 美國務院強烈譴責

過去一段時間,多位流亡海外的香港異議人士在香港的家屬遭到香港政府調查。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港府的行動,呼籲北京尊重港人權利與自由。

美國國務院昨天晚間發出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當局持續騷擾海外民主倡議者在香港的家人,「他們僅因為與親人有聯繫而成為攻擊目標」。

聲明並對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商人袁弓夷、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和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親友遭到香港警方的拘留及質問表達關切。

香港政府7月初時發布紅色通緝令,通緝8名流亡海外異議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分裂國家罪」等,被通緝人士包括郭鳳儀、任建峰、袁弓夷、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迪及羅冠聰。

聲明指出,港府的行動是蓄意恐嚇且壓制港人行使人權與基本自由,是對香港自由的進一步侵蝕,也是跨國鎮壓形式,目的是恐嚇和壓制海外港人並強迫他們回香港。

美國國務院呼籲香港當局,停止對民運人士家屬的一切騷擾,並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尊重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

美國 通緝 香港

延伸閱讀

香江觀察/不隨中國大陸全面封殺日貨 香港逕行兩制

進口月餅拚限量!TWG Tea有台灣味、香港美心X郭富城

前作遭圖書館下架 香港詩人周漢輝「地納於心」在台出版

港警再帶走羅冠聰大嫂 調查是否有金錢往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美企、學界 稱開放不會止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澄清當前外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疑慮。習近平強調,中國的...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會見訪問北京的荷蘭首相呂特,習近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重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星演說:亞洲要和平而不是戰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出訪新加坡,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指出,亞洲擁有全球近60%的人口、近40%的經濟總量和...

汪小菲再鬧大S住處 陸國台辦: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兩岸婚姻案例很多,但是汪小菲與大S離婚後一直沒有辦法得到平靜,汪小菲近日大鬧大S住處並前往警局,有大陸網友呼籲國台辦出來...

國台辦再答馬英九到訪:願提供必要協助、預祝一切順利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行程以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

陸辦西太海軍論壇 聚焦無人機防撞

中國大陸四月將於青島主辦兩年一度的「西太平洋海軍論壇」,預計將有來自美、澳等約卅國海軍高層與會。在西太平洋海上爭端加劇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