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白喬茵批鼓山魚市場掀空戰 趙天麟酸白視野狹隘

素有最美魚市場稱譽的高雄鼓山魚市場,因營運欠佳遭國民黨議員白喬茵批評,結果宣稱爭取經費改造的立委趙天麟批白,視野狹隘。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素有最美魚市場稱譽的高雄鼓山魚市場,因營運欠佳遭國民黨議員白喬茵批評,結果宣稱爭取經費改造的立委趙天麟批白,視野狹隘。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在臉書批鼓山魚市場沒有人潮,美有什麼用?意外引發空戰,立委趙天麟先於臉書批白,為政治鬥爭拿高雄深具光榮感且受國際肯定的建設予以打擊,凸顯視野的狹隘與問政能力的不足。建築師趙建銘亦在臉書標註「忘記自己的身世,城市還有未來嗎」,做為貼文的開頭語,批判意在言表。

高市議員白喬茵在個人臉書批評鼓山魚市場砸了1億多改造,但人潮稀落,看不見效益,文中更指「美有什麼用,蚊子懂你的建築品味嗎」?結果立委趙天麟跳出來反擊。

趙天麟表示,鼓山魚市場原本閒置作停車使用,經他與市府合作爭取到經費,由知名建築師設計為國內外得獎無數的亞太最美魚市場。現由市府跟民間店家研商更完善的展售內容與模式,完全不減損其帶來最美海岸港口的改變。「國民黨議員為政治鬥爭,拿高雄深具光榮感且受國際肯定的建設予以打擊,除了遺憾,更凸顯視野的狹隘與問政能力的不足」。

建築師趙建銘也在臉書發文說明鼓山魚市場改造淵源,指此魚市場在日治時期曾是高雄漁業重鎮,1970年漁業重鎮轉至前鎮漁港才沒落,再利用之前做為停車場,有如廢墟,但魚市場老建築活化後,串連鹽埕、亞灣高流、棧二庫及蓬萊碼頭形成高雄水岸旅遊帶。基地旁當年的濱線鐵道由背面轉為水岸第一線,串接至棧二庫及蓬萊碼頭,重現歷史的產業經濟動線。

趙表示,改造後的鼓山魚市場獲刊於著名全球建築網站Archidaily ,並獲英國倫敦設計獎鉑金首獎,也收入日本「Good Design 」,這些國外媒體及獎項肯定的是我們對自己城市身世的重視並視為產業再生改造的典範。縱使民間營運定位尚需討論調整,事務所很高興代表高雄隊獲得世界獎項肯定,在世界舞台看到台灣與高雄「我們感到無比驕傲」。

針對趙天麟的批評,白喬茵再於臉書反嗆,人家在討論砸下1.6億後的市場定位和觀光商業成效,結果你在跟我澄清建築物有夠美。然後除了「抹黑」,你還認得什麼字嗎?白表示,就是因為有感情、有良知,才心疼高雄市的錢被你們不斷亂花,不然誰想當一個整天被你們民進黨輪流「幹譙」的議員?

建築 議員 趙天麟

延伸閱讀

要價1280萬的Ferrari Roma 有何魅力?能讓4月剛假釋出獄的趙建銘當代步車!

影/扁婿趙建銘法拉利擦撞Gogoro 畫面曝光

趙建銘車禍意外影響假釋? 律師:除非酒駕肇逃、故意犯罪

開法拉利上班出車禍!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與機車擦撞又上新聞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