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機漂流4萬里34城接力拍照 300天帶回千餘張美照

相機經歷了一圈「漂流」又回到了LKs手裡。(取材自紫牛新聞)
相機經歷了一圈「漂流」又回到了LKs手裡。(取材自紫牛新聞)

一部價值6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相機經歷了近300個日夜,漂流了4萬2200多公里,近日又完好地回到了主人、UP主LKs的手中,不僅帶回了千餘張記錄全國各地人間煙火的美照,還被網友們接力添置了每張照片背後的溫暖故事。「相機漂流」視頻在網上收穫了600多萬的閱讀,網友感慨留言:「一場漂流的對話,卻沉澱了堅定的力量。」

來源:YouTube

紫牛新聞報導,今年29歲的LKs(網名),北京人,是一位在B站上粉絲超過300萬的UP主,也是一位攝影達人。LKs說,偶然的「靈光一閃」,後來在網上看了一些「相機漂流」活動,感覺很有意思,就想著自己要不要搞一個規模更大的「漂流」,用自己買的一部價值6萬元的相機把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都「走」一遍。於是從去年底開始發起呼籲尋找全國各地的參與者。」從報名的2萬多人中選出了34位來自不同省級行政區的網友。

董書暢拍攝的寧夏海原縣西吉震湖上的銀河。(取材自紫牛新聞)
董書暢拍攝的寧夏海原縣西吉震湖上的銀河。(取材自紫牛新聞)

經歷了近300天大約4萬2200公里的漂流,今年8月20日,相機回到了LKs的手裡,他發現不僅相機完好無損,配件也都收納得很好,他還收穫了1000多張照片,而原本一片空白的「漂流本」,被參與者寫得滿滿噹噹。LKs精選了具有代表性的34張照片,一一對照著參與者寫下的故事在自己的視頻裡呈現了出來。

江蘇站的參與者拍攝的南通狼山。(取材自紫牛新聞)
江蘇站的參與者拍攝的南通狼山。(取材自紫牛新聞)

江蘇站的參與者是一位醫師,她拍攝的是南通狼山,還寫了一首十分具有文藝氣息的小詩;青海站的參與者是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他說拿到相機後在無人區拍了十多天,最後在青海與甘肅的交界處拍下了一隻與自己遙相對望的野駱駝,「拍完5分鐘後,沙塵暴就來了。我挺幸運的。」

西藏站的參與者拍攝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取材自紫牛新聞)
西藏站的參與者拍攝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取材自紫牛新聞)

LKs將「相機漂流」的故事記錄下來,拍攝成了視頻發到短視頻平台,收穫了600多萬的閱讀,有網友感慨萬千地留言:「心裡有一種飽脹的酸軟感,大家都有在好好生活啊!一場漂流的對話,卻沉澱了堅定的力量。」

野生動物攝影師在青海拍攝的野駱駝。(取材自紫牛新聞)
野生動物攝影師在青海拍攝的野駱駝。(取材自紫牛新聞)

LKs說,其實最初舉辦這個活動的時候,有不少網友提出了質疑,有人還「預言」了這個價值6萬元相機的最終歸宿:不是壞了就是丟了,或給人騙走了。LKs坦言自己確實有過擔心,他和參與者簽訂「君子協議」,約定相機使用範圍、損壞、遺失的責任等,不過「如果路上真的丟了,我也不會把對方怎麼樣。」讓他感動的是,最終相機不僅回來了,小小的「漂流包」還被裝得滿滿噹噹。

廣西站的參與者拍攝了南寧邕江邊的人影。(取材自紫牛新聞)
廣西站的參與者拍攝了南寧邕江邊的人影。(取材自紫牛新聞)

LKs說,現在大家素質普遍提高了,他們會覺得把自己的家鄉拍出來,遠比把相機拿走更有意義。」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