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必給加班費範圍 放寬至年薪5.8萬 擴及400萬人

美國會TikTok出售法案過關 這十家中企也受關注

新變種來勢洶洶 新冠病例增 部分學校、企業重啟口罩令

隨著新冠病毒新變種浮現,染疫案例漸多,戴口罩防疫措施又在全國部分地區捲土重來。(美聯社)
隨著新冠病毒新變種浮現,染疫案例漸多,戴口罩防疫措施又在全國部分地區捲土重來。(美聯社)

隨著新冠病毒新變種浮現,新增染疫案例愈來愈多,大家熟悉的戴口罩防疫措施又在全國部分地區捲土重來,一些企業及其他機構開始要求人們戴口罩;經證實,戴口罩對減緩病毒的散播的確有效。

新冠病例近幾周大幅攀升,衛生機構表示,正在追蹤三種新病毒株的散播。

自2022年疫情高峰之後,染疫率下跌,各城市、各州不再要求接種疫苗,也放寬配戴口罩的要求。例如在2月,紐約州便取消規定,不再要求上醫院要戴口罩,與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綱領一致,而在此之前,紐約當地其他企業早已自動放棄戴口罩規定。

亞特蘭大市的莫里斯布朗學院(Morris Brown College)以學生罹患新冠案例增加為由,本周宣布重新實施口罩令兩周。校長詹姆斯(Kevin James)聲明指出,截至23日,所有學生及教職員工都被要求戴口罩。強制令對口罩的尺寸都有規定,同時禁止舉行派對,並恢復追溯感染途徑。

校方表示,接下來兩周,校園內不准辦派對或大型學生活動,測出新冠陽性的學生,按要求隔離至少五天,隔離期間採遠距上課。

CDC最新數據指出,喬治亞州全境新冠住院率上升三成,主要是新變種散播所致。

在加州,隨著洛杉磯的染疫案例上升,Lionsgate電影公司位於聖塔莫妮卡(Santa Monica)的總部開始執行室內強制口罩令。公司指出,很多員工最近都驗出新冠陽性。

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報導,Lionsgate也恢復其他安全措施,包括所有員工每天上班之前,都要按規定自我快篩。凡出現症狀員工,或最近出國回來的員工,都必須按要求居家隔離,並通知公司相關主管。

洛杉機郡衛生局表示,截至12日,該郡有330名居民因新冠被送醫住院。

有些專家擔憂,即便新冠案例持續上升,也很難說服國人再戴上口罩。

口罩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大火 暴露夏威夷災害應變致命弱點

下一則

世界OnAir/「費城應有更多亞裔壁畫」他用畫筆講文化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