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內湖一日遊景點總整理!15個秘境打卡點 踏青步道、公園、古蹟都有

碧山露營場。
碧山露營場。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帶上你的悠遊卡、敬老卡即刻出發!台北市內湖區擁有許多親山親水步道,還有老少咸宜的遼闊公園、期間限定的美麗花海,絕美戶外景緻與踏青小秘境,讓人感受一秒偽出國的感受。銀髮一起玩整理超過10個內湖打卡好去處,出門前看這篇就夠了!

康寧醫院旁

康寧醫院旁百合花一整排挺拔正綻放,開滿醫院旁就像在為醫護加油!花語暖心祝福順利!讓路過的人、等車的人,都能藉著她的美姿與香味短暫被療癒。

百合花的花語是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百合花寓意百事合意、百年好合;百合花代表深深的祝福。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9954-2/

康寧醫院旁百合花。<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康寧醫院旁百合花。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大溝溪源自海拔485公尺高的白石湖山,由上往下流經圓覺瀑布,經過大湖山莊街下水道流入大湖公園。為兼顧防洪蓄水及保育,溪溝整治採用多孔隙的自然工法設計,為當地生態提供良好棲息地,營造友善環境的親水遊憩空間,設置親水平台與步道,讓附近居民與旅人能夠一親水澤。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是絕佳的戶外生態教室,有台灣藍鵲、五色鳥、小白鷺、面天樹蛙、台灣黑星小灰蝶、拉都希氏赤蛙等物種出沒,以及限定季節隨風搖曳的花草圖騰,自然景觀與防洪工程融為一體,散發和諧之美,周邊連結多處登山步道,形成老少咸宜的一日遊旅遊帶。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79175/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湖運動公園

內湖運動公園位於堤頂大道的汙水處理廠上方、連接基隆河旁的彩虹河濱公園,總面積多達3.8公頃,擁有超大廣闊草皮可以讓人盡情奔跑野餐,還開放免費戲水池及極限運動設施,滿足全年齡民眾需求。

公園內就有一段超可愛的飛機步道,下方是網球場及壘球場,步道可以通往彩虹河濱公園,不少民眾會從彩虹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上來這裡看飛機。從彩虹河濱步道騎自行車來的路上,沿途可以欣賞基隆河風光。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4289/

內湖運動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湖運動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港墘公園

內科新綠洲全新打造!豐富又風格獨特的特色公園,大港墘公園佔地2.5公頃,在公園中算是相當大的。

從入口一進去後,公園幾乎一覽無疑,草坪像是都市中的小小綠洲。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6987-2/

大港墘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港墘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是擁有大湖泊的水景公園,有山巒疊翠的環境,前擁湖水,與公園景色渾然一體,其空間靜態之美往往讓來訪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4814-2/

碧湖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碧湖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郭子儀紀念堂(內湖紅樓)

內湖郭氏宅邸建於1919年,T字形紅磚古宅採用巴洛克式建築,利用紅磚、洗石子、泥塑與日本進口彩色瓷磚裝飾,室內樓板則為木造,是日本大正時期的典型豪宅。 座落於小丘山腰上,坐北朝南,三面樹林環繞。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4814-2/

郭子儀紀念堂(內湖紅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郭子儀紀念堂(內湖紅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碧山露營場

從內湖碧山路開車或搭車上山,沿途會經過碧山巖、白石湖吊橋等著名景點,園區保留原生樹林綠地,以自然森林為主軸,利用山坡地規劃成梯形的露營平台,每個寬敞區域能容納3至5個帳篷,挑高視野能遠眺101大樓及台北盆地,2022年4月全新落成的空中廊道更顯清幽,讓遊客能體驗從繁華都市走進山林,與自然共生的愜意氛圍。

碧山露營場是台北市唯二的露營地,另一個是貴子坑露營場,屬於公有的露營專用區,但是免門票入場,平日白天佛心給民眾進來踏青放電,晚上及假日則專屬於露營客人。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5800/

碧山露營場。<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碧山露營場。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寺步道

步道綠意盎然,碧山巖石階兩側有52尊羅漢像陪襯。中國庭園風格「清風亭」、寺廟內雕刻精緻,戶外還能遠眺台北市。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4036/

圓覺寺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寺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又名龍骨吊橋,北市首座大跨距吊橋,四季皆美可觀光採果,步道好走全齡皆適合。碧山嚴美麗的紫色吊橋,可是全台最美!

夏賞荷花、百合,同心池畔周邊6月還會有百合花海,走在步道中,陣陣花香撲鼻,好清香!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1480-2/

白石湖吊橋。<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白石湖吊橋。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白鷺鷥登山步道

30分鐘就能走完的白鷺鷥登山步道,搭捷運就可到,都市中的親山健行路線!登山前會先來到大湖公園,這裡因有座大湖而得名,因為這個湖聚集了許多水鳥,也有相當多白鷺鷥。

跟著公園內的指示牌就會到登山步道入口,坡度雖然不陡,但是路線十分蜿蜒,共有50個轉彎,因此這裡又被稱為50彎步道。雖然140幾公尺並沒有很高,但可以望到綿延不斷的遠山,景色還是相當遼闊。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0684-2/

白鷺鷥登山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白鷺鷥登山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崙湖環狀步道

台北小溪頭環狀步道,可以登上老鷹平台看群山連綿起伏,360度無敵山景絕對大飽眼福喔!

乘風堡平台寬闊,很多銀髮族朋友在此運動:搖呼拉圈丶仰臥起坐(道具都留在亭子裡)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7832-2/

大崙湖環狀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崙湖環狀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寺、鯉魚山親山步道

這裡是內湖最早的佛教寺院,挑個天氣晴朗日本,更可以遠眺大台北市區及101,爬山順便靜心!

從圓覺寺沿著車道走出去,接碧山路,左行後即看見鯉魚山的登山入口。漫遊鯉魚山步道有慰藉心靈之療效,台北內湖的鯉魚山步道是不少登山客喜愛的地點,尤其是裡頭原本有個小人國造景,一共50座!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097-2/

圓覺寺、鯉魚山親山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寺、鯉魚山親山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瀑布

大溝溪步道+圓覺瀑布,岩石石階路面步道好走輕鬆,樹蔭多涼爽,捷運到瀑布很近,親近大自然一點也不麻煩~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溪畔步道為五指山系森林步道的入口之一!延伸帶著大家往圓覺瀑布!來回約二個小時的路程,簡單好走外,也能欣賞大自然天然的美景。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4977-2/

圓覺瀑布。<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覺瀑布。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甜水鴛鴦湖

甜水鴛鴦湖又名大埤頭,是內湖地區地勢最高的水源,原蓄水量超過萬噸,早年用來提供白石湖地區的居民及農地灌溉用水,並有鴛鴦群聚於此,水質甘甜清澈。

甜水鴛鴦湖坐落於大崙頭山,周邊步道交錯,可分為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碧湖步道、大崙頭森林步道、小溪頭環狀步道、大崙頭山步道、大崙頭自然步道等,還設有老鷹平台、乘風堡觀景平台、巨木瞭望台,各步道相互連通,可有好幾種登山路線。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8690/

甜水鴛鴦湖。<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甜水鴛鴦湖。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金面山

台北盆地近郊四面環山,有多條步道可踏青遊玩。而金面山是內湖頗具特色,兼具自然與人文的一座山。

在爬過一段大小錯落的岩石路,踩岩踏石攀爬登頂至金面山最高峰的「剪刀石山」。山頂滿佈岩石,其中有塊尖石突出, 是不能錯過的「網美照」取景地點。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5025/

。<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湖 秘境 偽出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