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傳奪 NVIDIA 最強新品大單 鴻海爆量上漲站上月季線

鴻海集團。(美聯社)
鴻海集團。(美聯社)

輝達(Nvidia)上季財報優於預期,本季財測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暴增170%,推升股價盤後狂飆。傳出奪下輝達最強新品大單的鴻海(2317)今(24)日跳空開高,以109元開出,早盤一度拉升至110.5元,站上月、季線,盤中漲幅逾2%,成交量居第六大。

輝達上季營收135.1億美元,較比去年同季提高一倍,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12.2億美元;淨利跳增至61.9億美元,相當每股盈餘2.48美元;預估本季營收160億美元左右,比分析師預估的約125億美元高出28%,本季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成長170%。

在輝達財報出爐前,外傳鴻海奪下輝達新品大單,將獨家承接輝達最新發布「地表最強」AI晶片「GH200」的晶片模組訂單,同時,搭載輝達「L40S」繪圖處理器(GPU)的推理卡訂單也由鴻海全數包辦。

鴻海向來不對單一業務與訂單動態置評;法人則是看好鴻海又有輝達新訂單,可望明顯提升毛利率,因為AI晶片模組是整個伺服器供應鏈當中,毛利最高的產品。

台股今日開高,盤中大漲逾百點,鴻海也展現強勢,早盤以109元開出,上漲2.5元,一度拉升至110.5元,上漲4元,收復月線及季線,盤中成交量逾2.4萬張,居台股個股盤中成交量第六大,盤中漲幅2.34%。

輝達 鴻海

延伸閱讀

超過七成還不夠 NVIDIA本季毛利率持續看增

黃仁勳說了什麼?輝達業績有多亮麗?七大重點一次看

輝達樂觀市場鼓「漲」台積電ADR也衝高 較台北溢價9%

輝達AI需求太強 估本季營收暴增170% 盤後飆8%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下殺774點…之前太虛幻現在較實在? 小師傅:經歷美股熔斷與疫情之後漲跌只是日常

看到大盤這跌幅,我還以為阿共仔打過來勒...想說準備晚上要去公園報到了。

台積電無庸置疑很好…為何法說變法會? 專家曝原因:現階段股市易暴漲暴跌

說真的,台積電的表現無庸置疑很好,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