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餐廳急尋人!一家8口吃破萬元霸王餐 結局超意外:棒極了

新品來了!蘋果5月7日辦線上特別活動 「神祕圖片」曝新iPad有望登場

媒體指賴清德民調破4成 綠營高層看藍營整合:沒樂觀本錢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邱德祥/攝影

有媒體民調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突破4成。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今天表示,從黨內民調看,賴清德稍微往上走,民眾黨柯文哲有損傷,國民黨侯友宜雖止跌、但是否回升仍存疑,藍營勢必有一定程度整合,民進黨沒樂觀本錢。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感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常委們及黨中央工作人員的努力,過去1週他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前往巴拉圭共和國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也藉此機會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感謝美國秉持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原則,協助過境。

賴清德表示,距離總統大選還有5個多月,希望大家持續努力,爭取最後的勝利。

對於近期有媒體民調指,賴清德支持度突破4成。許立明在中常會黨務報告時表示,就目前他所得知狀況與黨內長期趨勢看,「沒有樂觀本錢」,雖然近期有幾份民調顯示賴清德突破4成,但各家民調都有差異性與背景因素。在民調題目、受訪者年齡職業別等交叉影響下,無法斷定有利或不利於哪方,各方有不同解讀。

許立明說明,在順利出訪返台後,賴清德的可信任度、穩健形象再次被確立,民調確實有稍微往上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有損傷,特別在716凱道遊行後是往下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止跌,「但是否回升,這是存疑的」。

許立明提醒黨內,不要樂觀、也沒有樂觀本錢,因為藍營勢必有一定程度的整合,民進黨必須用正面的政策、過去的政績宣傳,面對緊接而來的抹黑與選戰攻防。

另外,許立明表示,賴清德代表蔡總統出訪與返台等這段時間,可看到中國有包括軍演、禁止芒果輸中等很多形式的騷擾,且部分台灣有心人士把相關中國騷擾行為加以政治化並擴大,亦有一些有心人士協助宣傳中國文攻武嚇以作為選舉之用,民進黨必須謹慎看待。

許立明說,對於中國認知作戰,包括此前網路流傳所謂金援巴拉圭假公文等假訊息,感謝府院第一時間協助澄清。他提醒,針對中共企圖干擾、影響總統大選,黨內除了小心,也必須即時回應澄清,了解認知作戰的嚴重性,一起把中共介入選舉的效應降到最低。

至於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柯文哲拋出對話想法之際,應該先跟自己「對話」,包括為何要拋出過時的重啓服貿;為何對中國暫停台灣芒果輸入,閃躲沒有態度;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應先誠心向社會大眾做報告。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民調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柯文哲拋「金門和平實驗區」 顏若芳批媚共至極:直接不演了?

柯文哲提各黨領袖對話 民進黨拋3問:請先和自己對話

賴清德:823對中華民國台灣意義重大 護和平是兩岸任務

823憶曾任金門醫官 賴清德: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