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育秀盃烘焙競賽 台東專科學校獲1金1銅2優勝

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日前參加「育秀盃烘焙競賽」,獲1金1銅2優勝。學生的作品更結合花東在地特色,並讓麵包兼具風味及養生,校方表示,首次在大專組奪牌實屬不易。

台東專科學校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8月12日在台北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舉行的「育秀盃烘焙競賽」,從全台各大專院校隊伍中選出大專組5隊、高中職組4隊進入總決賽,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5專4年級學生宋定誠榮獲高中職組金牌、4年級蔡恩宏獲高中職組優勝、4年級陳亭羽獲大專組銅牌、進修學制2專2年級黃少華獲大專組優勝。

宋定誠的作品「菊香遍野」創作理念來自台東茶飲店中的枸杞菊花茶,採用知本的油菊,並添加紅棗、枸杞、堅果,讓麵包兼具風味及養生。而作品「非你莫屬」為仿馬鈴薯外型製作的菠蘿麵包,內餡有馬鈴薯泥、鹹培根,還有台東鹿野的有機紅藜提升營養價值。「雲石之美」則結合花東在地特色,外型參考花蓮太魯閣美麗的大理石紋路製作而成。

宋定誠表示,這段期間老師幾乎每天都在工廠陪伴練習,一步步教導他們如何改進產品外觀及呈現方式,回到家後,更思考產品該如何改進,如果沒有老師和大家的努力,不會有今天這份成績。

蔡恩宏說,能藉比賽精進自己的能力,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陳亭羽提到,去年曾獲優勝,今年再接再厲,挑戰大專組,因此更加努力創作新的烘焙產品,經過長時間練習,總算更進一步,能獲得大專組銅牌是意想不到,希望學弟妹們能找到興趣,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老師王姵文表示,今年學生再接再厲,力圖更上一層樓,更加努力創作新的烘焙產品,經過長時間準備後,首次在大專組抱回銅牌大獎,實屬不易,希望能讓學弟妹們向學長姐看齊。

老師康永岳表示,學生全心投入產品練習及改良創新,讓學生挑戰自我,提升自我學習能力,終於在比賽脫穎而出,獲得高中職組金牌及優勝殊榮,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學弟妹發揮平日課堂所學,勇於挑戰,開創自己無限的學習潛能。

台東 烘焙 麵包

延伸閱讀

退役軍人金門傳愛路跑 縣府準備「炸彈麵包」補給

「張上尉」南北都騙 基隆、高雄都有麵包店因棄單受害

頭份鹿廚坑繞山花步道、南庄阿金埤獲補助 優化營造在地特色

不忍了!謊報上尉訂320麵包7千元棄單 老闆貼文捐做愛心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