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總結布林肯訪中行 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關切中挺俄

習布二會位置與上次雷同 福建廳植物擺設暗藏訊息

河濱縣華人農場 幸運躲過雨災 直呼奇蹟

羅得之先生在內陸科奇拉谷麥加多年經營農場。(記者啟鉻/攝影)
羅得之先生在內陸科奇拉谷麥加多年經營農場。(記者啟鉻/攝影)

加州84年來首次遭遇喜萊莉熱帶風暴,本次風暴重災區之一,是在南加內陸河濱縣科奇拉谷(Coachella Valley )地區,多個城市和縣屬地遭遇洪水、泥石流,居民被淤泥圍困。不過,居住該地從事農場經營的華裔業者羅得之表示,雖然地處低窪處,但他的農場沒有淹水,算是一個「奇蹟」。

羅先生表示,他與太太都來自台灣,居住在棕櫚泉市以東的河濱縣屬地麥加(Mecca)30多年,從事農場經營。夫妻兩人也是第一次在內陸遭遇熱帶風暴。風暴造成科奇拉谷的棕櫚泉、教堂市、拉昆塔、印第歐等多個地區淹水,他經營的農場雖然地處低於海平面57米,但並沒有淹水,雖然因風暴使農場裡少數植物倒伏,幸好損失不大。而且風暴過後,積水多的地方也很快排掉,農場裡只有少量積水。他認為,這些都得益於附近的沙頓海 ( Salton Sea )。

喜萊莉熱帶風暴過後,羅得之先生農場裡只有少量積水,大多水被排走了。(羅得之提供)
喜萊莉熱帶風暴過後,羅得之先生農場裡只有少量積水,大多水被排走了。(羅得之提供)

他說,農場距離沙頓海有十分鐘左右車程。沙頓海位於海平面以下約72米。所以農場到沙頓海形成一個緩下坡,有利於排水進入沙頓海。而且近年來,沙頓海因乾旱少雨,水量減少,所以這裡就像一個大蓄水庫。羅先生說,因所處地點是個窪地,風暴到這裡後降雨強度減弱,也是造成這裡沒有淹水的原因之一。可是,與麥加地區相鄰的印第歐市,由於那裡地勢近似與海平面持平,淹水較嚴重。所以,在沙頓海附近,竟可以奇蹟般躲過喜萊莉熱帶風暴肆虐造成的嚴重影響。

羅先生說,據他從當地居民了解,大約84年前,內陸地區曾有過一次更強風暴,當時連麥加都被水淹了。可是,他目前經營的農場與洪水氾濫地方相隔一條鐵路,鐵路路基阻擋了洪水灌入,農場也是安然無恙。

他自豪地說,他的農場真是一塊「風水寶地」,連喜萊莉熱帶風暴也奈何不了。

熱帶風暴 洪水 喜萊莉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沃爾瑪與社區歡慶農曆龍年新春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