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雷雨轟炸北北基桃宜竹6縣市!信義、汐止、板橋等雙北7區發淹水一級警戒

大雷雨…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大學新生躲角落大哭 美女暖醫路過「1句話」救了他

醫生不只治療身體、也治療人心。圖為醫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醫生不只治療身體、也治療人心。圖為醫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來,我可以牽你的手嗎?」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分享,她在繁忙的工作告一段落後,遇到一名嚎啕大哭的男孩,上前關心才知對方有輕生念頭。她暖心陪伴後,也馬上帶男孩去找身心科醫師求助,貼心行為讓網友大讚:「謝謝妳拉住他」。

田知學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她在處理完許多工作事項後,抓準時機走出醫師研究辦公室,耳邊卻傳來摀著耳朵也無法掩蓋的哭聲,「是一個看起來像大學新生的男孩,在醫院的接駁車站旁陰暗角落無助地嚎啕大哭」。

田知學走過去,雖然很想安慰他,但身為急診醫師的她自認安慰功力、聊天耐心真的滿差的。「還好我不是在上班,不然我可能會開始焦慮:那個插管的病人、那床休克的病人、剛剛很像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喘的小朋友好多了嗎、是不是快輪到我縫那個頭部撕裂傷的病人…轉頭望去:天啊!我還沒看的新病人又淹滿了」。

還好經過田知學的努力下,取得男孩的信任,對方表示,自己無助到只能想到結束生命,而來醫院又剛好錯過門診服務時間,因此不知所措的哭了出來。田知學則暖回,「還有很多方法,相信阿姨,我剛好跟急診室很熟,來,我可以牽你的手嗎?我帶你過去」田知學伸出手來,男孩也信任的牽住,後來也順利找來身心科醫師會談。

田知學說,她曾經考過美國醫師執照,其實也曾經想過留在美國執業,當時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機會,所以申請不只急診科,但唯獨身心科是「想都不要想」的科別。「其實,心裡的疾病最難醫,自覺真的不是那塊料。但打從心底佩服身心科醫師,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專業,要有強大的耐心與熱忱!」

網友對此也紛紛表示,「多麼幸運可以遇到田醫師」、「幸好人間處處有天使」、「謝謝醫生們能在忙碌、高壓又無法喘氣的工作下,保有熱情與善良」、「真的覺得身心科跟心理諮商師很厲害」、「這個大男生很有勇氣,知道要怎麼求助,相信他還是能有很好的智慧來幫助自己渡過人生的難關」。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心理諮商 醫師

延伸閱讀

穿越時空?1917年照片出現「時裝男子」引發網友熱議

要賓客包48000元紅包辦豪華婚禮 女子最後慘遭夫家退婚

火災她聽到警報狂衝 看到媽拿錢包在管理室超心寒:越想越難過

檔車男甜載「電鍋帽」妹子 照片瘋傳釣出本尊:目前還只是朋友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