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灣女子在菲疑遭設局綁架 代表處提醒交友謹慎

菲律賓警方接獲報案,20日在大馬尼拉地區救出一名疑遭設局綁架的台灣女子。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提醒旅菲國人交友須格外謹慎,注意財不露白,勿從事任何線上博弈相關工作,免遭歹徒覬覦身陷險境。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21日報導,菲國警方公布,35歲王姓台灣女子14日原本與友人相約在馬尼拉市見面,卻被7名中國公民擄走,期間2度遭性侵,並被迫匯款12萬4233美元(約新台幣396萬7000元)到嫌犯指定的帳戶。

菲國警方18日接獲匿名台灣男子報案後,根據被害人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找到王姓女子。警方20日救出王女,並逮捕2名嫌犯。

駐菲代表處今天表示,當事人遭綁後,透過友人向菲國警方報案,但這名男子並未聯繫駐菲代表處。由於菲國警方僅提供當事人英文姓名和生日,且王女刻意迴避警方詢問,21日凌晨離開警局後即不知去向,目前無法確認這名女子的台灣籍身分。

代表處表示,正洽請菲國警方進一步提供相關資訊,以盡速確認當事人身分。若確認這名女子是台灣籍,將配合菲律賓政府後續處理,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代表處指出,由於王姓女子行蹤不明,若被害人屆時無法在法庭指認嫌犯,案件將無法成立。

代表處表示,去年另一名台灣女子在大馬尼拉地區遭嫌犯擄走,當天這名女子與友人一起吃火鍋,事發前一名友人一直講電話,女子離開火鍋店時就遭歹徒擄走,也疑似遭設局綁架。

代表處指出,依菲國警方資訊,今年以來,並未發生其他旅菲國人遭綁架勒贖或限制自由案件。2018年至去年,有45名台灣人向線上博弈公司求職、賭場借貸後被限制自由,或遭綁架後向代表處求助脫困,其中2018年11人、2019年12人、2020年10人、2021年5人、2022年有7人。

代表處表示,在菲律賓的綁架案往往不是隨機發生。許多案件是類犯罪集團以中國籍(具線上博弈身分,或具犯罪背景,或從柬埔寨撤退來菲)嫌犯為首,且犯罪集團事先得知受害者財力和職業背景,經由與犯罪集團有債務糾紛或身爲犯罪集團成員的友人謊稱見面或餐敘,誘騙外出後,再擄走被害人並向受害者及其親友勒贖。

代表處指出,菲國政府近1年來大力掃蕩非法線上博弈公司,許多外籍員工被宣告為非法移工,遭移民局列入境管及驅逐出境名單,且博弈從業人員常成為擄人勒贖集團眼中的待宰羔羊,建議國人勿來菲從事任何線上博弈相關工作。

代表處提醒國人,部分中國籍人士及地下匯兌業者與犯罪集團掛勾,民眾交友須謹慎,切勿洩露自身財力背景。另與友人相約聚會時,請選擇人群聚集場所,隨時注意周邊可疑人士、車輛,一旦發現異常,應就近向商家、大樓警衛呼救。

綁架 菲律賓 馬尼拉

延伸閱讀

菲補給船送達仁愛礁 中方稱作出人道主義舉動

就醫時被5名蒙面歹徒劫走 遭判52年台籍重犯在金邊被逮

菲律賓不參加美日澳聯合軍演 不願變成抗中棋子

疑遭設局綁架 菲國警方救出1台灣女子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