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強調沒有逼「郭柯配」 郭台銘:柯文哲想選到底就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及活動,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成蔭/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及活動,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成蔭/攝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透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找說客促「郭柯配」,但這絕對不可能。郭回應,柯腦筋很清楚,要選的話就選到底,不會去逼柯,但要「識時務者為俊傑」,因為這一局牽涉國際政經局勢;他提出為台灣至少再打造黃金30年,會在適當時機跟民眾報告。

在野陣營總統參選人局勢引發關注,外界尤其關心郭台銘及柯文哲關係。柯文哲透露,郭有找很多說客促成「郭柯配」,但他說絕對不可能,民眾黨已走完自己的程序,不能不顧黨員的期望。

郭台銘今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及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覺得柯文哲腦筋很清楚,柯要選到底的話,那就選到底,大家不會逼,只是說要識時務者為俊傑,要了解這一局牽涉到美中關係、經濟及世界政經情勢。

郭台銘舉例,自己前天半夜看兩天美國眾議院中國委員會的開會,了解美中從經濟戰、科技戰打到將來,所以要密切注意中美之間的戰略,密切注意日本跟韓國兩國領導人正在華盛頓開會。

郭台銘指出,這些國際性事務不是一個本地化的事務,雖然台灣這次選舉是要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誰2024來帶領大家,這沒有錯,但影響這局的絕對不只是台灣本地政治,美國、美中關係、日本,甚至韓國都拉進來,他們影響台灣到國際的未來走向將如何。

郭台銘認為,柯文哲能解決所有問題的話,那就「做決定」,至於主流民意大聯盟是結合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來造成政黨輪替,替台灣2300萬人找出下一階段的走向及未來。

郭台銘表示,他提出為台灣最少再打造黃金30年,這一些都是他在密切關注的,因此除了白天廟口開講,晚上他要關注美國在開的會議,這一些東西都是將來在考驗2024年誰能夠帶領台灣走出困境,這個他在適當時機會跟老百姓來報告台灣何去何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及活動。記者李成蔭/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及活動。記者李成蔭/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邀喝咖啡後再批侯與柯? 郭台銘用三隻小豬比喻:不團結誰也不會贏

何時出手整合郭台銘、柯文哲? 王金平:機緣未到

郭台銘邀辯論 侯友宜:再找時間拜會 希望能夠團結

影/直搗綠營票倉造勢 郭台銘批民進黨:讓台南剩光電爐渣槍擊案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