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30多年表演經驗看人生戲 金鐘演員樊光耀9月台中開講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邀請資深演員樊光耀,以「看戲的與演戲的」為題,於9月16日下午2時到「大墩大師講堂」開講。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邀請資深演員樊光耀,以「看戲的與演戲的」為題,於9月16日下午2時到「大墩大師講堂」開講。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邀請資深演員樊光耀,於9月16日下午2時到「大墩大師講堂」開講,以「看戲的與演戲的」為題,分享從另類的戲劇創作與表演觀念,重新咀嚼生活,28日上午9時起網路開放預約,免費入場、額滿為止。

「生活中的百態與表演相近,所見所聞都是最好的教科書,表演就是從生活提煉。」樊光耀說,從事演藝工作以來,體認最深刻的事就是時間使人成長,使人們對生命有不同的感受,演員們將自我洗去,為人們演出不同的人生經歷,以引發觀眾的共鳴。

樊光耀分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表演藝術看似簡單,其實相當複雜;表演工作者需仔細觀察生活周遭,透過大量練習,將最好的精華呈現給大眾。

同樣的,大眾若遇需展現自我的機會時,也需要事前不斷練習表達力,呈現最好的樣子給對方看,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此次邀出道30多年的金鐘獎得主樊光耀開講,他自幼受戲劇導演父親的影響,在排練場長大,15歲投入表演藝術工作,1999年拜入相聲大師吳兆南門下,從事編劇、幕前演出、幕後配音等各種表演藝術工作,並不斷思索演藝與人生課題。

大墩文化中心說明,「大墩大師講堂」自2019年開辦至今,邀集各領域大師講者,邀請各領域涵蓋文化、藝術、文學、財經、健康等大師級演講者與民眾互動分享,此次邀請樊光耀開講,歡迎民眾來聆聽他對表演工作的熱愛。8月28日上午9時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reurl.cc/Ye5WVx)開放預約,額滿為止。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邀請資深演員樊光耀,以「看戲的與演戲的」為題,於9月16日下午2時到「大墩大師講堂」開講。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邀請資深演員樊光耀,以「看戲的與演戲的」為題,於9月16日下午2時到「大墩大師講堂」開講。圖/中市府提供

吳兆南

延伸閱讀

台中最美獨立書店撐10年熄燈 霸氣老闆許諾捐圖書館

上楓圖書館結合生態景觀 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遭男友裝監視器軟禁3個月!金鐘女星怕死全說了

28屆大墩美展得獎名單出爐 得獎率11%創歷年最低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