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啟用兩條M503銜接航線 國台辦:對兩岸都有利

男歐洲旅遊後收天價帳單 電信公司提醒出國前必做一事

馬里布海灘使用權 爭議一吵50年 當地人至今無法進入

馬里布私人海灘爭議多年。圖為奧翠閣康斗。(theslm.com/condosmalibu.com)
馬里布私人海灘爭議多年。圖為奧翠閣康斗。(theslm.com/condosmalibu.com)

NBC 4電視台報導,自1976年以來,加州人可合法進入該州所有海灘,而馬里布(Malibu)當地人多年來卻為進入「碳海灘」(Carbon Beach,也稱億萬爭富翁海灘)權利進行抗爭。事實上過去20多年,從聖地牙哥舊金山,都有許多私人業主和居民、遊客爭奪海灘地役權。

如今,加州山區休閒和保護單位(Mountains Recreation and Conservation Authority,MRCA)在社交媒體上稱,馬里布市政府並未幫助民眾擁有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沿線一個名為「馬里布奧翠閣康斗」(Malibu Outrigger Condos)前海灘進出的權利,稱「馬里布尚未批准奧翠閣於今年4月提交,修建奧翠閣公共海灘通道的建築許可」。市、州與業主間爭奪海灘地役權引發關注。

MRCA沿海計畫特別顧問艾格爾(Elena Eger)在新聞稿中說,儘管奧翠閣距離酒店兩側的公共海灘入口不到五分鐘,但這是公平問題,所有人都可以前往海灘避暑,休閒。

馬里布市媒體資訊關麥爾霍夫(Mark Myerhoff)對此回應稱,「馬里布市完全支持公眾進入馬里布海灘,該海灘受到法律保護。」奧翠閣業主協會則並未對此發表評論。

這片海灘地役權爭議持續50年。市、州官員和業主的衝突始於1972年,當時馬里布一海濱公寓和汽車旅館業主將房產改造成公寓大樓。業主提交的申請中寫道,「該計畫將通過授予十呎長的地役權增加通往海灘的通道,以便公眾進入目前不存在的海灘。」

與此同時,業主還簽署鄰近一塊土地的租約,用於建造私人污水系統、停車場,但這些擴建都未經海岸委員會授權。

隨著房產易主,Sterling Family Trust獲得與奧翠閣現有42位業主相鄰的土地所有權,雙方就先前租賃地塊的使用展開多年法律鬥爭。

2015年至2017年,海岸委員會、奧翠閣和Sterling舉行會議,討論根據現有城市分區和開發法規解決海岸法問題,奧翠閣最終同意在最初要求的地役權上游建造一條通道。

奧翠閣於2023年4月向馬里布市提交建築許可申請,但目前尚未批准。艾格爾說,在史上最熱的時期之一,人們需要前往馬里布海灘,那裡溫度始終比內陸低20度左右。

加州 舊金山 聖地牙哥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亞凱迪亞市24日舉辦全市健康系列講座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