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熱浪還沒完 中南部多地出現創紀錄高溫 達拉斯恐110℉

達拉斯17日創下華氏109度高溫,打破1951年107度的紀錄。(美聯社)
達拉斯17日創下華氏109度高溫,打破1951年107度的紀錄。(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今年熱浪還沒有結束,而且還在席捲美中和南方各州,達拉斯(Dallas)17日創下華氏109度高溫,打破1951年107度的紀錄,而且氣溫持續攀升,預估19日維持在109度,20日直逼110度。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布萊德紹(Tom Bradshaw)表示:「目前還看不到有任何緩解跡象,但在8月底,或許在勞工節,氣溫會逐漸降至100度以下,但在9月中旬之前,氣溫仍維持在100度上下。」

另外位於達拉斯以南約90哩的韋科市(Waco),自7月1日至今創下連續49天無降雨的新紀錄,布萊德紹(Tom Bradshaw)坦言:「沒有跡象顯示這種情況會很快過去,韋科可能創下氣象紀錄史上最乾燥的夏季。」

今年6月以來,歷史性高溫席捲南部各州,包括德州、新墨西哥、亞利桑納以及加州沙漠地區;上個月鳳凰城(Phoenix)連續31天高溫超過110度,打破1974年連續18天高溫記錄。

就連太平洋西北地區也創下高溫紀錄,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14日創下108度高溫紀錄,但是西雅圖(Seattle)卻首次在8月份,連續三天出現67度低溫,締造130年氣象新紀錄。

而且熱浪從南向北蔓延,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最高氣溫達106度,追平1934年紀錄;堪薩斯州托彼卡(Topeka)最高氣溫達108度,直逼1936年109度紀錄。

氣象單位已對路易斯安納、奧克拉荷馬、堪薩斯、密蘇里、阿肯色、肯塔基、明尼蘇達、內布拉斯加、伊利諾伊和愛阿華等州,發布高溫警報。

國家氣象局19日對威斯康辛南部地區發布高溫警報;另外,印第安納因為空氣品質不佳,預估氣溫將逾90多度;芝加哥氣溫也來到95度,超過正常氣溫12度。

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每年約有600至700人因高溫而不幸死亡,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教授肯尼(W. Larry Kenney)表示:「嬰兒很容易受到極端溫度影響,因為最需要父母協助,才能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並強調:「老人因為身體老化,會越來越難以忍受高溫、高濕的環境。」

高溫 熱浪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上一則

世界OnAir/旅居東南亞為何成熱潮?留泰華人來解答

下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大火 暴露夏威夷災害應變致命弱點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