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解放軍今宣布軍演恐影響我海空運輸?交通部回應了

共軍東部戰區19日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圖為去年8月共軍對台軍演共機加速起飛畫面。新華社
共軍東部戰區19日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圖為去年8月共軍對台軍演共機加速起飛畫面。新華社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我國防部表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至於對我國海空域是否造成影響,交通部則說,仍在查證了解中。

共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今發布消息指出,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引發外界聯想與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時,二度過境美國有關。

據共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消息,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將位台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經查中國海事局於17日宣布,將在18日至22日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射擊演習,查該區域非屬我國海事轄管海域範圍。

航港局說,次查中國海事局近期發布的航行警告,福建、浙江等地均未有軍演訊息,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訊息,並視需要發布航船布告,提醒周邊海域船隻注意,以確保航安。

民航局表示,經複查航空情報服務系統,目前我國飛航情報區並未收到相關軍事演習或火砲射擊的飛航公告,台北飛航情報區的空中航行狀況均維持正常。民航局對我國飛航情報區空域的相關飛航公告,均有掌握並事先轉知相關業者因應,後續將持續關注並及時通報,以確保飛航安全。

共軍 國防部 解放軍 賴清德 軍演

延伸閱讀

解放軍對台軍演 曾銘宗:兩岸人民不樂見 應多溝通交流

解放軍宣布台灣周邊軍演 國防部譴責:凸顯窮兵黷武心態、派適切兵力應對

賴清德美洲行落幕 解放軍公布練兵影片

共軍東部戰區發布「閱海峽」MV 陸媒稱警告台獨

相關新聞

賴清德結束出訪 陸宣布台灣周邊軍演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和過境美國行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

新聞眼/兩岸敵意螺旋 為大選添變數

副總統賴清德才剛結束出訪行程,大陸昨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針對性強烈。民進黨執政高舉「親美」大旗,兩岸關...

共軍演習 兩岸軍艦對峙 再打影像戰

共軍宣布對台展開軍事操演,日昨自曝艦艇在台海周邊與我艦對峙畫面,宣稱已在「台島」周邊展開行動。國防部昨天也公布三軍戰備反...

出訪返台 賴清德:台巴邦誼穩固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昨天返抵國門,賴清德表示,此行對兩國未來的邦誼、合作有莫大幫助;國際社會非常重視台灣,感...

綠委批中國拿台灣芒果當祭品 配合軍演就有水果被犧牲

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一邊軍演,一邊禁止芒果輸入,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法,中共的這種做法,沒有辦法獲...

侯友宜促對話 賴清德:陸勿損人不利己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將再軍演打擊台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這些無助於兩岸發展,反而會阻礙兩岸關係,甚至造成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