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谷歌財務長 售出巴洛阿圖2豪宅「所賺」不多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H&M將逐步退出緬甸業務 當地侵害勞工權利指控大增

緬甸服裝廠苛待勞工的指控增加,瑞典服飾零售商H&M決定退出當地業務。(路透)
緬甸服裝廠苛待勞工的指控增加,瑞典服飾零售商H&M決定退出當地業務。(路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緬甸服裝工廠苛待勞工的指控增加,總部在瑞典的全球第二大時尚服飾零售商H&M已決定停止當地業務。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一直密切監測緬甸最新發展,根據公司標準和要求來營運的挑戰日益增加。經過仔細考慮,決定逐步退出在緬甸的業務」。

這項決定可能影響數萬名緬甸勞工。截至3月,H&M向緬甸的41家工廠採購,它們在那裡雇用42,000名工人。該公司並不直接擁有緬甸任何一家工廠,而是將生產外包給獨立供應商。

H&M宣布退出的決定之前,人權組織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Resource Center周三公布,從2021年2月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到2023年2月之間,該組織紀錄到212起涉嫌侵害勞動權利和人權案件,影響至少10.8萬名工人。這些勞工受雇於124家工廠,有至少47個全球時尚品牌和零售商做為客戶,如Zara母公司印地紡(Inditex)、 Marks & Spencer和H&M。

減薪和工資盜竊問題與逾半數案件有關,而強迫加班和經常無薪加班與42%的案件有關。此外,基於性別的暴力和騷擾,包括語言、心理和人身虐待以及懷孕歧視,非常普遍。而且指控案件的數量一年間幾乎增加兩倍,「對於服裝廠工人來說,情況惡化且進展快速」。

該公司決定停止緬甸營運的消息傳出後,股價周四在斯德哥爾摩下跌1.1%。

緬甸 H&M 勞工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